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IMT-2020(5G)推进组5G承载工作组完成多厂商多类型5G承载光模块第二次测评

摘要:第五代移动通信(5G)技术已经开启商用化进程,为承载技术创新发展提供了契机,更高速率、长距离、宽温度范围和低成本的新型光模块需求迫切。为进一步评估5G承载光模块发展水平,全力支撑5G商用进程,促进5G光模块产业链相关方协同、合作与交流,近期IMT-2020(5G)推进组5G承载工作组完成多厂商多类型5G承载光模块第二次测评工作。

  ICCSZ讯 第五代移动通信(5G)技术已经开启商用化进程,为承载技术创新发展提供了契机,更高速率、长距离、宽温度范围和低成本的新型光模块需求迫切。为进一步评估5G承载光模块发展水平,全力支撑5G商用进程,促进5G光模块产业链相关方协同、合作与交流,近期IMT-2020(5G)推进组5G承载工作组完成多厂商多类型5G承载光模块第二次测评工作。

  本次测评工作从2019年6月底启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承担具体测评任务。相对2018年开展的首次测评,参与厂商数量、参测光模块类型、测试项目等方面明显增加,国内外光模块厂商光迅、海信、旭创、华工正源、新易盛、Finisar、Lumentum、索尔思、易飞扬、优博创、易锐、台达参加了测试,仪表厂商Keysight、VIAVI、VeEX,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以及系统设备商华为、中兴、中信科等对测试提供了大力支持。参测光模块覆盖了5G承载应用典型传输速率和距离场景,包括10Gb/s 可调80km、25Gb/s LAN-WDM 10km、25Gb/s LAN-WDM 20km、25Gb/s LAN-WDM 40km、25Gb/s BiDi 15km、25Gb/s BiDi 20km、25Gb/s DWDM 10km、25Gb/s 可调10km、50Gb/s PAM4 10km、50Gb/s PAM4 40km、50Gb/s PAM4 BiDi 10km、单波 100Gb/s 10km等12种类型,其中WDM型、波长可调型、50Gb/s PAM4 BiDi 10km、单波100Gb/s 10km等均为新增模块类型。

  5G承载光模块第二次测评项目主要包括光接口关键参数、电接口关键参数、传输性能和多厂家互通能力等,其中光压力眼、色散代价和波长调谐时间等为光接口新增参数。结果表明,参测光模块样品整体上满足已发布或在研的IEEE 802.3标准及草案、CCSA行业标准及草案等相关要求,模块互通能力和设备兼容性相对首次测试已有较明显提升,同时在光电接口、长期稳定性、互通能力、设备和仪表兼容性方面个别模块仍存在一些尚待完善的问题。通过本次测评,进一步验证了最新的5G承载光模块多样化技术方案及产业化发展水平,同时将加速推动5G承载光模块相关技术和产业成熟,为5G商用部署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IMT-2020(5G)推进组5G承载工作组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