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台积电产能全线告急:7nm、10nm、16nm均供不应求

摘要:不仅仅7nm,台积电的16nm、12nm以及10nm也开始陷入供不应求的境地。相较7nm,16nm、12nm、10nm仍旧是多数芯片厂商出货的主力制程,也是台积电晶圆代工应收的主要来源之一。

  ICCSZ讯 消息称,不仅仅7nm,台积电的16nm、12nm以及10nm也开始陷入供不应求的境地。

  相较7nm,16nm、12nm、10nm仍旧是多数芯片厂商出货的主力制程,也是台积电晶圆代工应收的主要来源之一。

  以今年第二季度来看,16nm~10nm制程的收入占到公司总收入的26%。

  就至于7nm,早先爆料称,台积电接单到手软,交货日期最长推迟6个月,最短也要延长两个月。

  另外,IC Insights预测,下半年台积电的销售收入将增长32%,其中7nm全年代工收入将达到89亿美元,占比26%。

  考虑到明年上半年5nm EUV就会量产,台积电的产线依然是马不停蹄的节奏。

  作者:万南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