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FCC将于明年6月首次拍卖5G中频频谱

摘要:FCC决定将于2020年6月25日拍卖70MHz的3.5GHz CBRS(公众无线宽带服务)频段,以缓解美国中频段频谱短缺的问题。

  ICCSZ讯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近日表示,将于2020年6月25日拍卖70MHz的3.5GHz CBRS(公众无线宽带服务)频段。美国AT&T和Verizon等运营商可以使用这些频段来进行5G建设。FCC将3.5 GHz频段视为5G服务的主要频段,同时也在研究如何释放5G的C波段频谱(C波段位于3.7GHz到4.2GHz之间,目前用于视频传输)。来自GSA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8月底,全球共有71个国家和地区正在积极考虑发放适用于5G的频谱许可证。

  现阶段,美国运营商采用的是28GHz-39GHz高频频谱,而6GHz以下归于军方。全球主流5G频谱为中频频谱3.5GHz,相关产业链也相对比较成熟。因此,FCC此举将有助于缓解美国中频段频谱短缺的问题,而该问题则一直备受5G运营商青睐,因为该频段可提供了覆盖范围与容量间的平衡。

  据悉,包括Verizon、AT&T、T-Mobile US、Charter Communications、US Cellular和Altice USA在内的运营商都对3.5GHz表示出极大兴趣,而CBRS联盟正在制定在共享频段上5G运营的技术规范。

内容来自:人民邮电报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09/11/20190911002729648846.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5G
文章标题:FCC将于明年6月首次拍卖5G中频频谱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