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Inphi出样第二代单Lambda PAM4平台方案 助力实现低功耗400G光模块

摘要:Inphi公司宣布出样Porrima第二代单波PAM4平台,该平台搭载了一颗集成激光驱动器(LDD)的DSP,以满足功耗低于10W的400Gbps QSFP-DD光收发器,并突破性支持4X100G模式。 LightCounting市场研究分析师Dale Murray表示:“400G模块的开发尤其具有挑战性,市场需求使得功耗和成本都具有量级部署必须满足的门控阈值,通过将激光驱动器集成在他们的第二代Porrima DSP芯片中,Inphi不仅验证了简化模块的开发,还提供具有实际意义的模块功耗降低方案。”

       ICCSZ讯(编辑:Aiur) 近日,Inphi公司宣布出样Porrima第二代单波PAM4平台,该平台搭载了一颗集成激光驱动器(LDD)的DSP,以满足功耗低于10W的400Gbps QSFP-DD光收发器,并突破性支持4X100G模式。正如其名,Porrima第二代是在初代Porrima PAM4平台系列上的演进(相关阅读:Inphi推100G Porrima单Lambda PAM4平台解决方案),其特征如下:

       — 功耗与IEEE标准和MSA的<10W DR4/FR4光模块要求一致

       — 集成56Gbaud并具有直接驱动能力的激光驱动器(LDD)

       — 带有28-GBaud PAM4和NRZ电气接口的商用ASIC和ASSP的主机接口上的无差错互操作性,并且突破性支持56-GBaud光器件

       — DSPTIA接收链设计,可实现功耗与性能的均衡

       — 带有一种混合模式DSP架构的第15代的InphiNity DSP引擎

       — 自检和环回模式,可以对通道和系统参数进行诊断监控

       — 模块化API软件套件,涵盖链路余量和压力测试以及数据和错误分析

       — 针对100G/400光器件集成的前向纠错(FEC)

       Inphi表示,设计者可以使用这些特性制造DR1/FR1光模块,给现有的3.2/6.4Tbps交换机提供一个向12.8Tbps系统升级的途径。模块设计者也可以利用Porrima第二代平台同时支持PAM4和NRZ信号,兼容重定时和速率变化功能来制造以下三种规格的光模块:

       1、Porrima 400G – 8x56-Gbps PAM4 <-> 4x100-Gbps PAM4 for QSFP-DD/oSFP

       2、Porrima 100G – 4x25-Gbps NRZ <-> 1x100-Gbps PAM4 for QSFP

       3、Porrima 100G – 2x50-Gbps PAM4 <-> 1x100-Gbps PAM4 for QSFP/uQSFP/SFP-DD.

       Inphi公司为Porrima第二代DSP芯片配对了IN5661TA/5664TA线性跨阻放大器(TIA)。56GBadu低功耗的单颗/四颗线性TIA针对PAM4应用。

       目前已经至少有一家客户计划部署Porrima第二代DSP芯片,Innolight首席市场官莫兆熊(Osa Mok)透过Inphi新闻表示:“Innolight目前提供的100G单通道DR/FR/LR和多通道4X100G光学解决方案正在加快单通道100G技术的开发。Inphi公司的Porrima第二代DSP是驱动我们成功实现这些方案的关键因素。我们非常欣赏Inphi公司对市场需求的快速响应和前沿技术对单通道100G模块平台的帮助。”

       LightCounting市场研究分析师Dale Murray表示:“400G模块的开发尤其具有挑战性,市场需求使得功耗和成本都具有量级部署必须满足的门控阈值,通过将激光驱动器集成在他们的第二代Porrima DSP芯片中,Inphi不仅验证了简化模块的开发,还提供具有实际意义的模块功耗降低方案。”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02/17/20190217083446182663.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DSP TIA
文章标题:Inphi出样第二代单Lambda PAM4平台方案 助力实现低功耗400G光模块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