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美国男女收入差距越来越大 专家认为罪魁祸首是加班

摘要:连续三个季度,男性员工收入上涨幅度以至少两倍的速度高于女性员工收入上涨幅度。

  美国男女收入差距越来越大 专家认为罪魁祸首是加班

来源:三茅人力资源网

  美国劳工部10月20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第三季度男女收入差距持续扩大。

  在第三季度,全职男性员工的薪水与一年前相比上升了2.2%,而女性相比一年前只上升了0.8%。连续三个季度,男性员工收入上涨幅度以至少两倍的速度高于女性员工收入上涨幅度。

  而数据同时显示,不断增加的收入差距并非由于女性更多从事低薪工作,很大程度上是由高收入人群的收入不均导致的。

  对此,经济学博士Goldin表示,主要原因是雇主倾向于奖励工作时间更长、在办公室时间更多的员工,而这些员工往往是男人,比如,一位每周工作80小时的律师比一位每周工作40小时的法律顾问要多赚2倍的薪水。如果鼓励加班的风气不改,男女收入差距只会越来越大。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