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中兴通讯实现8x200Gbs高效率长距离传输

摘要:近日,中兴通讯宣布,在超100G领域研究中再次实现突破,成功进行了8x200Gb/s QPSK调制的长距离传输,实验室光纤与线路光纤总长度达到1750km。
         近日,中兴通讯宣布,在超100G领域研究中再次实现突破,成功进行了8x200Gb/s QPSK调制的长距离传输,实验室光纤与线路光纤总长度达到1750km。 

         实验中,中兴通讯采用超高频谱效率的专利技术,实现了200G b/s极化复用的QPSK信号在50GHz间距内传输了1750公里标准单模光纤。相对于以前的200Gb/s信号传输,该实验在维持传输距离的同时,频谱效率增加了25%,大大提高了传输效率。实验结果证实了采用中兴通讯专利技术实现的100G的传输系统无缝升级到200G的完全可行性。 

         该实验结果已被OFC/NFOEC 2012以Post Deadline 收录,并于2012年3月8日在美国光纤通信(OFC/NFOEC)大会上正式发布。OFC/NFOEC作为光通信领域重要的、最有影响力的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对光电子和光通信当前及未来应用技术的发展进行探讨。发布最有竞争力的Post-Deadline Paper(PDP)论文报告是OFC会议的最核心部分,这些论文经过工业界和学术界的全球知名专家评选和推荐,在光纤通信领域极具权威地位。 

         中兴通讯多年来一直致力于100G400G/1T等超100G技术的研究以及产品方案的研发与应用。中兴通讯立足于100G以及超100G高速信号传输技术的尖端技术研究和开发,近年来攻克了该领域若干关键技术,:中兴通讯全球首次在实验中实现了单信道为11.2Tbit/s的光信号,并成功让该信号在标准单模光纤中的640公里传输,刷新了此前单信道传输最高速率为1Tb/s光信号的世界记录;中兴通讯实现了24Tb/s(24x1.3Tb/s)波分复用信号传输,是业界首次实现Terabit/s的波分复用技术。 

         在全球光通讯产业步入100G速率的超宽网络时代,中兴通讯作为全球领先的新一代承载网解决方案与设备、服务提供商,2010年率先在业内发布全程100G承载解决方案,提供从交换机、路由器和波分OTN全系列100G产品,为客户提供从边缘层到核心层的端到端解决方案。目前中兴通讯已经与德国、俄罗斯、美国、中国等国家的主流运营商在100G、超100G领域完成了多项实验网项目,成为全球高速光通信传输技术的“引擎”。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