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9个光通讯项目入围2022苏州产业前瞻与关键核心技术项目

摘要:2022年苏州市产业前瞻与关键核心技术项目受理名单公布,9个光纤通信相关项目上榜。

  ICC讯 近日,苏州市科学技术局发布2022年苏州市产业前瞻与关键核心技术项目受理名单,共计494个科技项目成功受理。

  据了解,2022年度苏州市产业前瞻与关键核心技术项目以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创新性技术为目标,开展产业前瞻性技术研发、重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抢占产业技术竞争制高点,为加快构建自主可控现代产业体系提供科技支撑。

  本次受理名单公布的494个项目中,光纤通信领域(光电子、光器件、系统设备以及配套产业)相关项目合计9个,项目名称和项目单位分别如下:

  · 面向下一代数据中心的高性能800G硅光芯片研发,苏州易缆微光电技术有限公司

  · 面向深远海智能高效海缆埋设系统的研发,常熟亨通新能源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

  · 超低损耗光纤的研,发江苏永鼎光纤科技有限公司

  · 半导体超快速冷热冲击试验系统关键技术的研发,海拓仪器(江苏)有限公司

  · 高全通透率5G网络通信机柜技术的研发,江苏通鼎宽带有限公司

  · 5G光通信100GHz 4S0密集波分复用滤光片研发,江苏永鼎光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 400G+光器件之微米级精密制备工艺研发,苏州安捷讯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边缘数据中心全光交换与算网协同关键技术研究,江苏亨通工控安全研究院有限公司

  · 面向C+L波段大容量通信光纤的数学建模与应用测试研发,苏州大学

  以自主知识产权创新为目标 为现代产业体系提供科技支撑


  根据申报通知,2022年度苏州市产业前瞻与关键核心技术项目的支持重点,是以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创新性技术为目标,开展产业前瞻性技术研发、重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抢占产业技术竞争制高点,为加快构建自主可控现代产业体系提供科技支撑。

  一方面突出产业前瞻性技术部署。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产业竞争热点,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超前布局前沿性、颠覆性技术,加快量子科技、大数据与区块链、新一代人工智能、先进材料等前瞻性技术研发,重点支持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具有较强带动性的产业前瞻技术,提升产业技术原始创新能力,引领新兴产业创新发展,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

  另一方面突出关键核心技术创新研发。面向经济主战场,重点支持高新技术优势产业发展所需的关键核心技术,促进和支撑产业向高端攀升。围绕数字经济、装备制造、先进材料、安全生产等领域,重点支持行业龙头骨干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开展重大关键核心技术研发,瞄准产业高端环节和关键节点,提升产业整体发展实力。

  同时助推产业创新集群发展。坚持创新核心地位,推进科技自立自强,重点聚焦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先进材料四大主导产业,设置数字创新(电子信息、人工智能)、先进材料、装备制造专项,鼓励项目单位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提升自主创新研发水平,力争获取一批引领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为高水平构建一批具有苏州特色的产业创新集群和“强富美高”新苏州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2022年苏州市产业前瞻与关键核心技术项目受理名单查看链接:http://www.xm-chuang.com/h-nd-2681.html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