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专访永鼎光电子:打通光器件产业布局 构建未来核心竞争力

摘要:永鼎光电子以聚焦Filter芯片、AWG芯片及激光器芯片为抓手,做深和打通光器件产业布局,构建未来核心竞争力。

  ICC讯 近日,讯石光通讯网拜访江苏永鼎光电子有限公司,公司隶属于武汉永鼎光电子集团(下简称永鼎光电子),后者是江苏永鼎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105,永鼎股份)的子公司,也是永鼎股份在光网络传输方面的核心布局。

  据了解,除了江苏永鼎光电子有限公司之外,永鼎光电子旗下还有武汉永鼎光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武汉永鼎物瑞创芯技术有限公司、苏州鼎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苏州永鼎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成都鼎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若干子公司,分别坐落在苏州、武汉和成都三地。

  永鼎股份总部(上)与江苏永鼎光电子(下)

  永鼎光电子总经理李鑫先生向讯石表示,永鼎光电子积极配合三大运营商5G前传波分创新方案的研究与试验,为运营商和通信设备商提供面向5G前传的无源波分复用器全系列解决方案。针对不同的应用场景,公司可提供定制化的工温无热型AWG方案、纯无源及半有源CWDM、MWDM、LWDM、DWDM方案,成功在国内外5G网络中大批量商用,助力运营商客户5G部署,推动下一代光网络发展。

  无源器件生产测试线

  对于电信运营商5G前传普遍采用的CWDM方案,永鼎光电子可以提供高性价比CCWDM产品。李总认为,CCWDM相较于传统三端口CWDM产品,可以更好地适应运营商对成本、可靠性和光学性能的要求。该产品在在核心工艺方面,CCWDM模块采用薄膜滤波(TFF)技术和自由空间封装技术,可以用于四或八通道CWDM波长Mux/Demux,工作波长覆盖1271-1611nm。在保障CCWDM产品竞争力方面,永鼎光电子通过投入自动化设备以提高生产效率,月产能可达800K端口。同时,公司产线严格执行标准质量验证,已通过6500小时的可靠性试验并持续进行ORT测试。

永鼎光电子CCWDM产品

  随着我国持续提高5G双千兆网络覆盖率,5G前传网络、OTN全光网、城域网建设快速协同推进,支撑5G时代高速传输的光电子芯片、光器件、光模块等产品的需求与日俱增。永鼎光电子紧随光通信市场需求和产品发展趋势,成功推出批量商用的DWDM薄膜滤波片,基于高端镀膜机和高精尖生产测试设备,采用先进的离子辅助沉积IAD技术,实现小于0.3nm超光滑抛光平面度和小于0.11pm/℃温度漂移量,使公司成为国际领先的DWDM TFF芯片供应商之一。

永鼎光电子三端口DWDM

  基于高瞻远瞩的光通信战略,永鼎光电子积极布局光电子器件全产业链。李总向讯石介绍,在产业上游,依托上市公司永鼎股份与韩国WOORIRO成立合资子公司武汉永鼎物瑞创芯,专注于AWG无源光芯片研发和生产。同时,永鼎光电子还重金投资成立子公司苏州鼎芯光电,专注于通信半导体VCSEL和DFB激光器等有源光芯片。在产业下游,永鼎光电子成立子公司成都鼎集信息,通过自主研发开放式解耦 WDM 设备和自研网管控制器,提供技术创新的 DCI(数据中心互联)产品,为运营商和互联网云服务商提供低成本、低时延、高效简捷的的数据中心互联系统。

  讯石认为,以光网络为底座,打造未来全光互联、全光驾驶、智慧家庭甚至元宇宙的城市生态,需要部署高速率、低时延以及更加可靠的光电子元器件,拥有全面光器件能力将是人们构建未来万物互联生态的关键保障。永鼎光电子将以聚焦Filter芯片、AWG芯片及激光器芯片为抓手,做深光通信产业,并逐渐稳步下沉到民用领域。从芯片到器件到模块最终系统集成的全产业链布局是未来永鼎光电子在市场端的核心竞争力。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