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光迅科技发布前次为扩产100G数通光模块产能而募集的资金使用情况

摘要:光迅科技发布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将截至 2021 年 12 月 31 日)报告

  ICC讯  武汉光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迅科技”或“公司”)发布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将截至 2021 年 12 月 31 日)报告称:2018年,公司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 股)28,653,166 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 28.40 元/股,募集资金总金额为人民币 81,374.99 万元,扣除与发行有关的费用人民币 1,802.81 万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 79,572.18 万元。该募集资金已于 2019 年 4 月 9 日全部到账,存放于公司开设的募集资金专户。

       前情回顾:2018年,光迅科技公告称: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102,000.00万元,预计投产后形成目标产能为年产 80.89 万只 100Gb/s 光模块。数据通信用高速光收发模块产能扩充项目计划投资总额为 102,280.37 万元,其中建设投资 89,619.47 万元,铺底流动资金 12,660.90 万元。本项目拟使用公司现有厂房实施,配备 100 Gb/s 光器件及光收发模块封装制造和高速测试等装备 2203 台(套),拟新增技术、生产管理人员总数 289 人,投产后形成目标产能为年产 80.89 万只 100 Gb/s 光模块

 前次募集资金实际投资项目变更情况

  2020 年 5 月 28 日,光迅科技召开 2019 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缩减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项目投资规模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具体情况如下:

  受新冠肺炎影响,公司停工停产导致数据通信用高速光收发模块产能扩充项目不能按预期计划进度进行投资,项目建设进度未达预期,相应市场拓展计划也无法如期完成。同时,近一年来由于技术快速迭代升级和需求放缓,100G 数据通信用光模块市场竞争趋于激烈,公司如再按原计划进行投入,其产出效益将无法达到预期,已不具充分的经济可行性。

  由于项目建设进度未达预期及宏观经济环境和行业情况发生变化,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费用,保障抗击疫情期间公司流动性充裕,公司拟缩减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项目投资规模,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

  公司拟将数据通信用高速光收发模块产能扩充项目使用募集资金投资规模由原计划的 59,572.18 万元缩减为 18,500.00 万元,剩余募集资金 41,072.18 万元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加上利息及现金管理投资净收益 222.84 万元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金额为 41,295.02 万元)。本次补充流动资金金额(不含利息及现金管理投资净收益)占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净额的 51.62%。

 前次募集资金结余及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 2021 年 12 月 31 日,“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已实施完毕,“数据通信用高速光收发模块产能扩充项目”已竣工投产并完成结算审计,项目累计投入 80,608.84 万元,募集资金节余 1,227.35 万元(为利息收入余额)。为了最大限度地发挥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益,满足公司业务增长对流动资金的需求,促进公司后续经营管理和长远发展,公司将上述募集资金账户余额 1,227.35 万元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用于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

  附件如下: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