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海尔卡奥斯在工业领域前瞻性布局5G技术,为制造业提供支撑

摘要:海尔卡奥斯COSMOPlat作为中国最早开始5G探索实践的企业之一,前瞻性布局了5G技术在工业领域的应用。从前期拓展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到搭建全球首个智能+5G互联工厂,再到打造全球首个5G+智能制造全连接工业园区,海尔卡奥斯COSMOPlat经过多年实践,不断开拓5G与工业互联网的融合创新,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插上腾飞的“翅膀”。

  ICC讯 “十四五”时期是工业互联网结合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

  海尔卡奥斯COSMOPlat作为中国最早开始5G探索实践的企业之一,前瞻性布局了5G技术在工业领域的应用。从前期拓展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到搭建全球首个智能+5G互联工厂,再到打造全球首个5G+智能制造全连接工业园区,海尔卡奥斯COSMOPlat经过多年实践,不断开拓5G工业互联网的融合创新,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插上腾飞的“翅膀”。

  针对工业领域的实际需求,卡奥斯COSMOPlat先后开拓出5G+机器视觉、5G+AR、5G+智能安防等数十项应用场景。以5G+AR首件质检为例,应用5G+AI+AR技术后,人机交互、在线指导、AI智能判定成为提高质检效率的科技抓手,实现了“质检漏检率和虚检率降至0,追溯率提升100%”的效果。当然,除了5G+AR之外,海尔卡奥斯COSMOPlat还先后开拓出5G+机器视觉、5G+智能安防等数十项应用场景,并在海尔工厂中先行先试。

  2019年,海尔卡奥斯COSMOPlat打造的全球首个智能+5G互联工厂正式发布。工厂可实现全流程信息自感知、全要素事件自决策、全周期场景自迭代,被评为2019年智能制造标杆企业。

  今年,海尔卡奥斯COSMOPlat在5G+互联工厂实践基础上,建成了全球首个5G+智能制造全连接工业园区,即海尔中德智慧园区,从单点的5G应用升级为完整的5G智慧园区整体解决方案,实现了工业园区质量检测、园区安防、生产管理等方面的应用痛点改造,进一步赋能智能制造。

  从全球首个智能+5G互联工厂到全球首个5G+智能制造全连接工业园区,海尔卡奥斯COSMOPlat经过3年实践,打造出一系列可落地可复制的应用场景。显然,它以自身有效实践为“验证土壤”,为中国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打破技术创新和产业应用间的壁垒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为企业提供价值场景的同时也为运营商进入2B行业提供了参考,对5G降低应用成本、扩大市场规模有着重要意义。

  除此之外,今年1月,海尔卡奥斯COSMOPlat联手海尔集团IT平台,与中国移动、华为共建了“5G边缘计算联合创新基地”。11月,该创新基地发布了5G先进制造全连接场景化解决方案。

  今后,海尔卡奥斯COSMOPlat将依托自身在5G工业领域应用的实践和探索,为企业在技术创新发展与实践经验沉淀间架起桥梁,为制造强国建设战略提供支撑。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