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华为正式员工“年收入”曝光 校招员工起薪13级

摘要:2021年高校毕业生高达909万,2022年高校毕业生将达到1100多万,说明我国教育水平和教育意识都在提升,但是毕业生却高想不起来,因为毕业后就业竞争更激烈了。网上曝光了华为正式员工的年收入,不少大学生看完后感慨心动了,华为的工作是分级的,基本上是按照学历和工作后的能力确定工资级别的。最低级别是13级,可工资却一点也不低,13级的年薪标准是20-25万,也就是说毕业生通过校招被华为录用,刚进入公司最低就能拿到20多万的年薪了。

  ICC讯 2021年高校毕业生高达909万,2022年高校毕业生将达到1100多万,说明我国教育水平和教育意识都在提升,但是毕业生却高想不起来,因为毕业后就业竞争更激烈了。

  现在的大学生逐渐佛系,不图大富大贵,只要能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就好,可现实中很多大学生是想去的企业不收自己,能录用自己的公司又达不到心理预期,无奈之下很多大学生干脆不招工作了,选择考研、考公、考编。

  都说年少不知“铁饭碗”香,现在大学生年少也知道了,还有一部分学生比较优秀,看不上“铁饭碗”工作,因为他们的目标是“大厂”。

  大厂指的是那些大型的互联网公司,例如腾讯、阿里、网易、华为等等,这些公司要求很高,工作压力也不小,为何还能对大学生有那么强的吸引力?收入高是主要的原因。

  华为正式员工“年收入”流出,校招员工起薪13级,看到数额羡慕了

  华为近年来发展越来越好,现在已是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不仅仅是家喻户晓的企业,也是很多大学生梦寐以求的地方。

  大学生毕业后都想进入大企业工作,因为大企业的发展前景好、收入水平高,具体有多高可以参考华为的工资标准。

  网上曝光了华为正式员工的年收入,不少大学生看完后感慨心动了,华为的工作是分级的,基本上是按照学历和工作后的能力确定工资级别的。

  最低级别是13级,可工资却一点也不低,13级的年薪标准是20-25万,也就是说毕业生通过校招华为录用,刚进入公司最低就能拿到20多万的年薪了,难怪有那么多大学生想进大厂工作。

  而且这只是最低标准,如果学历高且毕业院校层次高,起薪会更高,网上有海归博士透露面试华为定薪为16级,也就是一年能拿到50-60万年薪。

  随着工作的时间越来越长,能力不断提升,工资级别也会提高,很多学生看到工资已经按耐不住蠢蠢欲动的心了,那么到底哪些高校毕业才能进入华为呢?

  哪些高校毕业生能进华为?双非院校毕业生也有机会

  高薪资肯定对应的是对学历的高要求,华为确实也是对学历要求比较高的,在2022年华为校招大学名单中可以观察到,共有52所高校在榜。

  其中有35所985高校,像清北、北航、北理工等等头部高校不出意料都在其中,名校毕业生确实优势很大,有14所211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是代表性高校,常年向华为输送大量人才。

  华为和这些学校都是校企合作,这是一个双赢的合作,既能让华为招收到优秀毕业生,又能缓解毕业生就业的压力,除了这些重点的双一流大学外,还有3所双非大学引人注目。

  分别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南京邮电大学、重庆邮电大学,虽然是双非院校,可这3所大学的优势学科都是跟华为的主要人才需求相符的,华为校招不仅仅是看学校层次,更是注重学科实力。

  如果想进入华为工作,进入这些高校去学习对口专业会更有优势。

  在这52所高校中,有一所低调的高校备受华为青睐,就是西北工业大学,这所学校的名气可能不算大,但是华为却选择将“鸿蒙生态班”落户于西北工业大学,此前华为校招200万年薪的毕业生和华为总裁余承东都是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

  华为的工资和发展固然有很大的吸引力,但是门槛也摆在那,学历达不到标准连面试都过不去,很多网友后悔没好好读书。

  网友自嘲工作十年还没达到人家最低水平,果然书不会白读

  很多网友在看了华为员工的收入水平和校招的高校后,除了羡慕外还纷纷开启了自嘲模式,有人开玩笑说“去扫地给多少级”,虽然是句玩笑话,但却真实的体现出大学生对大企业的向往,哪怕职位没那么高也要比去小企业上班有发展。

  还有网友真情实感的感慨,自己工作十多年还没达到华为员工的最低水平,果然书不会白读,想进入大企业没学历连展示能力的机会都没有。

  好工作就像一块蛋糕,很多人盯着,可最后能吃到蛋糕的人却很少,想成为吃蛋糕的人学历和能力缺一不可。

内容来自:腾讯网企鹅号 雯雯教育说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11/30/20211130072641237763.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华为 校招
文章标题:华为正式员工“年收入”曝光 校招员工起薪13级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