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中国移动参加5G+工业互联网大会 并承办5G新基建、5G+矿山专题会议

摘要:11月19日至2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湖北省人民政府举办的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湖北武汉举办。中国移动参展并承办5G新基建、5G+矿山专题会议。

  ICC讯 11月19日至2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湖北省人民政府举办的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湖北武汉举办。中国移动参展并承办5G新基建5G+矿山专题会议。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曹广晶,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王国法,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刘峰,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宣传中心总编辑王保平等参加活动。

  中国移动按照“实物、实景、实操”方式,展示了5G+工业互联网“1+1+1+N”产品体系,以及在智慧工厂、智慧冶金、智慧电力、智慧矿山、智慧港口、智慧石化等细分行业的应用场景,包括5G+机器视觉飞机表面结构损伤自动化巡检及识别、5G+AI+云转钢自动化、5G石化工业园区沙盘、5G矿用推土机远程驾驶舱、双碳政策下5G智慧电力解决方案、5G智慧港口在线平台等成果。

  在以“5G+IoT、新基建、新体系、新未来”为主题的5G新基建专题会议上,来自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中国移动研究院、华为、中兴、美的集团的嘉宾,围绕5G+工业互联网领域探讨未来企业数智化转型的发展路径,展现各自在5G领域的发展成果。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中国移动研究院、中国信通院与中燃集团分别发布了中国移动物联网5G+IoT能力体系、《中国移动数字孪生白皮书》、主动标识载体芯片参考设计与应用。此外,中国移动湖北公司与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签订5G智慧应用合作框架协议,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与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水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为、中兴等企业进行新基建战略合作签约。

  在以“5G矿山,掘进未来”为主题的5G+矿山专题会议上,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移动上海产业研究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国家能源集团等行业专家,共同探讨5G+智慧矿山融合发展的思路举措,共享业内先进经验,推动行业共赢发展。会上,中国移动联合华为、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发布《5G地下移动通信网络(5G DMN)白皮书》,并从5G DMN愿景、应用场景、创新技术、发展倡议等方面深度解读白皮书内容。中国煤炭工业协会联合中国移动、华为、国家能源集团等产业各方共同发布《5G+煤矿智能化白皮书(2021版)》,聚焦煤矿智能化建设,深度剖析5G技术在煤矿行业的适配能力建设、煤矿工业互联网建设及典型案例等,为煤矿智能化改造提供支撑。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