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Yole:2026年汽车与工业应用LiDAR市场将达57亿美元

摘要:Yole分析指出全球汽车和工业应用LiDAR(激光雷达)市场预计将从2020年18亿美元增长至2026年57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CAGR)为21%。速腾聚创、览沃科技、华为、禾赛科技和图达通成为LiDAR市场主要供应商的中国厂商。

  ICC讯 (编译:Aiur)根据国外调研机构Yole Developpement近期发布的《2021年汽车和工业应用激光雷达市场报告》,全球汽车和工业应用LiDAR(激光雷达)市场预计将从2020年18美元增长至2026年57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CAGR)为21%。

  在LiDAR供应商市场份额方面,Valeo以28%市场份额排名市场第一,中国厂商速腾聚创(Robosense)以10%市场份额排名第二。其他厂商还有Luminar、览沃科技(Livox,大疆子公司)、Denso、大陆集团(Continental)、Cepton公司五家市场份额均为7%,Innoviz、Ibeo分别占比4%,华为、禾赛科技(Hesai)、图达通(Innovusion)、Velodyne市场份额均为3%。

  2020年,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板块激光雷达仅占整个汽车和工业应用激光雷达市场的1.5%。但到2026年,ADAS板块占比将上涨至41%,CAGR达到111%,市场规模将达23亿美元。另外,包含机器人出租车和自动汽车在内的智能驾驶汽车板块的增长则令人失望,但其依然重要,该板块的市场规模将以33%年复合增长率在2026年达到5.75亿美元。

  在工业市场,智能基础设施和物理两个板块被认为将进入高增长赛道。智能基础设施LiDAR板块市场价值到2026年将以35%年复合增长率达到3.95亿美元,而物流板块LiDAR市场价值也将在2026年达到4.66亿美元,复合增长率为23%。在智能基础设施领域,智慧城市应用是最重要的一个应用场景,安全、高速公路监控和自助结账也是重要的应用方向。在逻辑领域,预计自动驾驶卡车和送货机器人的增长最为显着。

  1、传统技术仍然强势

  自Velodyne公司David Hall在2005年发明3D实时LiDAR起,已有超过80家LiDAR公司先后诞生。他们之中有许多人加注在开发新技术上,这样的结果便是催生了LiDAR技术路线的多样性。尽管LiDAR技术包罗万象,但最初技术依然在汽车设计领域取得了多数的胜利。

  在LiDAR波长方面,相比于905nm,1550nm被公认为对人眼安全具有更小的危害,并且有望集成在硅平台上。但是,905nm的设计方案仍然在汽车领域占比达到65%,在成像、传统机械扫描领域占比达到69%。

  MEMS微反射镜和Flash LiDAR正在寻求自己的方式进入汽车领域,但目前的占比太小。关于测距方法,直接飞行时间 (dToF) 获得了100%的市场应用份额。调频连续波(FMCW)可以实现更好的集成度、灵敏度和瞬时径向速度(instant radial velocity),但在2025年以前不被市场期待。

  2、自动驾驶技术的部署将重塑汽车行业

  2021年第三季度,有超过60家LiDAR厂商玩家瞄准汽车行业市场机遇。

  这些厂商使用的是不同的技术,其中一些还处在研发阶段,有一些已经进入预量产阶段。目前已经有14家LiDAR厂商获得汽车制造商的OEM订单。在市场孵化阶段往往会出现多元化的技术厂商,但随着市场成熟度的上升,预计汽车行业LiDAR厂商的数量未来将会减少,其中一些厂商可能会因为无法筹集到足够的资金以维持生存而消失,其余一些人会获得成功或者会被收购。Ouster公司首席执行官Angus Pacala曾在近期表示,未来五年内将只剩下三到五家LiDAR 公司。

  收购极有可能发生在这些LiDAR厂商之间,就像大陆公司过去对ASC所做的那样,又例如Aurora收购Blackmore以及最近的OURS Technology公司,更多的收购将在LiDAR厂商之间进行。

  自动驾驶的发展自然会吸引OEM制造商和Tier-1供应商的注意。来自半导体或消费行业的其他公司也将加入赛道竞争。在这场完全自独立的竞争中,像大众汽车这类拥有庞大资源的大型OEM制造商将会自行开发必要的软件、合作或收购机器人汽车公司,而资源相对较少的OEM制造商则会依赖Tier-1供应商的支持以开发基础的自动驾驶功能。这些Tier-1供应商也必须具备摄像头、雷达、LiDAR传感器和计算机能力。诸如高通、英伟达或Intel-Mobileye等半导体领域厂商通过投入技术研发或者收购,正在将自己定位成自动驾驶系统的核心。高通可能很快会收购Veoneer以巩固其在汽车行业的地位。来自消费者行业的苹果、华为或者小米公司也进入了LiDAR市场,根据他们的战略,他们只需要开发自动驾驶中的部分板块,或者是开发属于自己的汽车,就像华为正在做的那样。

  COVID-19大流行加强了半导体在汽车系统的重要性。半导体、软件领域公司拥有强大的资金实力,可以收购一些Tier-1/Tier-2供应商,或者在未来数年内重塑汽车行业的格局。

  报告原文:https://www.i-micronews.com/products/lidar-for-automotive-and-industrial-applications-2021/

内容来自:激光行业观察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11/08/20211108015301920319.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激光雷达 LiDAR
文章标题:Yole:2026年汽车与工业应用LiDAR市场将达57亿美元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