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Open RAN标准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摘要:上周五,O-RAN联盟又发布了一套技术规范,旨在将Open RAN技术进一步推向主流。

  ICC讯(编译:Nina)上周五(2021年10月22日),O-RAN Alliance(O-RAN联盟)发布了另一套技术规范,旨在将Open RAN技术进一步推向主流。

  这套规范涵盖了各种复杂的网络技术,从非实时RAN智能控制器(RAN Intelligent Controller,RIC)架构到RAN控制,再到xhaul传输测试,再到Open RAN安全性。

  该协会还表示,来自全球的77家公司参加了第三次大型Plugfest,旨在确保一家公司的Open RAN产品可以连接到另一家公司的Open RAN产品。此外,许多参加该Plugfest的公司--从Parallel Wireless到VMware,再到STL和Dell Technologies--计划本周在洛杉矶举行的MWC贸易展上展示他们的成果。

  从广义上讲,O-RAN联盟发布这套新技术规范展现了Open RAN的进一步发展和势头。该技术旨在开放各种无线网络元素之间的接口,允许无线网络运营商混合和匹配来自不同供应商的产品。

  美国政府对开放网络的挑战

  有趣的是,就在全球O-RAN联盟宣布其新规范的同一天,一家美国政府机构表示,它计划努力加快商业和联邦用户(包括美国军方)之间Open RAN技术的开发。该项目来自美国国家电信和信息管理局(The 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s and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NTIA),这是一个“负责就电信和信息政策问题向总统提供建议”的行政分支机构。拜登政府和上一届特朗普政府的官员都表示支持Open RAN,将其作为培育美国供应的5G设备的一种方式,以制衡华为和中兴等中国供应商。

  具体来讲,NTIA发布了它收到的意见,作为对可能的“5G挑战(5G Challenge)”调查的一部分。许多公司,包括AT&T、T-Mobile、乐天、爱立信、谷歌和戴尔科技,都提交了关于这个话题的意见。

  一些公司,如AT&T和爱立信,表示支持国防部主导的测试工作,以检查各种开放的RAN组件是否可以互操作。AT&T表示:“作为挑战的一部分,我们建议国防部建立一个基于O-RAN参考架构的5G测试环境。国防部可以建立一个真正的即插即用环境,对任何供应商开放、兼容和公开的开放接口,以确保设备之间的互操作性。这个测试环境可以扩展到包括RAN中各种组件与软件之间的物理接口。这将帮助国防部决定如何将O-RAN纳入其5G计划。”

  然而,另一些则认为,国防部应该避免在这个话题上涉入太深。比如T-Mobile写道:“国防部不应该为了满足国防部的独特需求而寻求加速开放堆栈的开发,而是应该把精力集中在如何利用无线行业现有的工作来开发开放接口,使用商业无线网络来实现自己的关键任务通信,并实施专门用于实现国防部开放网络目标的联邦政府项目。”

  NTIA一份文件总结了意见中的主要主题,并试图指出这些问题。文件链接请参考原文最后一个段落:

  Open RAN specs take another step forward | Light Reading | https://www.lightreading.com/open-ran/open-ran-specs-take-another-step-forward/d/d-id/772990?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10/25/20211025030129825001.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Open RAN 讯石 光通信 光通讯
文章标题:Open RAN标准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