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加拿大将在未来几周内就是否禁用华为5G设备做出决定

摘要:加拿大可能会在“未来几周”内就是否禁止华为5G设备做出决定。

  ICC讯  据路透社报道,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本周二表示,加拿大可能会在“未来几周”内就是否禁止华为5G设备做出决定,就像其他五眼联盟其他成员所做的那样。

  自上周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在温哥华被解除软禁以来,特鲁多首次就这一决定发表了评论,而这决定已经研究了大约三年,孟晚舟也在近三年时间里一直为被引渡到美国进行抗争。

  美国已向盟友施压,禁止华为进入其下一代5G网络,理由是其设备可能会破坏通信安全。五眼联盟由加拿大、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组成。

  到目前为止,加拿大一直表示正在等待其情报部门的报告,以做出最终决定。然而,消息灵通人士表示,加拿大实际上已经封锁了华为,但由于担心损害两名被捕加拿大人的命运,因此不愿意公开表态。

  当被问及关于华为的决定时,特鲁多向记者表示:“我们将继续权衡和研究不同的选择,但毫无疑问,我们将在未来几周宣布。”

  去年6月,加拿大最大两家移动运营商Bell Canada和Telus宣布与瑞典爱立信和芬兰诺基亚合作建设5G电信网络,尽管他们使用了华为4G设备,但仍然在5G网络中放弃了该公司。

  特鲁多说:“事实上,我们已经看到,许多加拿大电信公司(如果不是全部的话)已经开始将华为设备移除出他们的网络,并以不涉及他们作为一家公司的方式向前发展。”

  在新政府成立之前,加拿大不太可能做出决定。本周二,特鲁多表示他将在下个月的新内阁中宣誓就职,但没有给出具体日期。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