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Dell'Oro:全球企业网络设备市场分析及预测

摘要:2021年上半年,全球企业网络设备市场同比增长10%,超过大流行前的收入水平。思科和华为占市场近50%份额。由于供应限制似乎正在恶化并可能会阻碍市场表现,下半年增长预计将放缓。

  ICC讯(编译:Nina)近日,Dell'Oro发布了2021年上半年(1H21)企业网络设备市场分析报告。报告中的企业涵盖各种规模的企业以及政府、教育和研究实体,追踪的设备包括园区交换机、企业数据中心交换机、企业路由器、网络安全和无线局域网(WLAN),这些设备可用于私有和安全网络中的有线和无线数据通信。

  1H21市场表现

  2021年上半年,全球企业网络设备市场同比增长10%(其中第一季度同比增长10%,第二季度同比增长11%),收入超过2019年大流行前的水平。

  所有细分市场都实现增长。园区交换机贡献了上半年支出增长的约30%,其次是网络安全和WLAN,各占25%左右,甚至网络安全市场的物理设备部分也恢复增长。鉴于去年硬件产品支出显著下降,尤其是园区交换机、数据中心交换机、接入路由器、物理防火墙和无线接入点(AP),今年广泛的复苏令人鼓舞。

  Dell'Oro将1H21的恢复归因于以下几点:

  1. 宏观经济状况的改善;
  2. 全球各国政府的强力刺激措施;
  3. 受到大流行严重打击的垂直行业(如酒店和零售业)被压抑的需求恢复;
  4. 网络升级活动,以为下半年计划的复工做准备;

  尽管1H21市场表现强劲,但主要供应商表示,如果没有遇到供应限制,收入会更加强劲。换句话说,市场供不应求。

  1H21供应商格局

  分析表明,前十名供应商的排名和份额保持相对稳定,前两名供应商思科华为占全球企业网络设备市场的近50%份额。然而,相比2020年上半年,思科失去了一些份额,同时Palo Alto Networks、H3C和Arista的市场份额分别上升了1个百分点。

  2021年市场展望

  尽管由于经济环境、供应链和大流行等因素存在异常的不确定性,Dell'Oro分析师团队仍对下半年市场持乐观态度,预计2021年全球企业网络设备市场将增长5%-10%。然而,相比上半年,由于供应限制似乎正在恶化并可能会阻碍市场表现,下半年增长预计将放缓。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