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2021年全球半导体市场将增17.3% 2023年或产能过剩

摘要:IDC预测,2021年全球半导体市场将增长17.3%,该行业将在2022年中期恢复正常化和供需平衡,而随着2022年底更大规模的产能扩张开始上线,2023年行业可能出现产能过剩。

  ICC讯(编译:Nina)据IDC预测,2021年全球半导体市场将增长17.3%,而2020年增长率为10.8%。据IDC称,该行业将在2022年中期恢复正常化和供需平衡,而随着2022年底更大规模的产能扩张开始上线,2023年行业可能出现产能过剩。

  移动电话、笔记本电脑、服务器、汽车、智能家居、游戏、可穿戴设备和WiFi接入点推动了半导体市场增长,也导致内存价格上涨。随着产能扩张的加速,IC短缺预计也将在今年最后一个季度继续缓解。

  尽管目前出现了新冠疫情浪潮,但消费依然健康。IDC报告称,专门的代工厂商产能利用率接近100%。前端产能仍然紧张,但无晶圆厂供应商正从他们的代工合作伙伴那里获得所需的产量。前端制造将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满足需求,但后端制造和材料仍将存在更大的问题和短缺。

  据IDC称,5G半导体收入将增长128%,预计移动电话半导体总收入将增长28.5%。游戏机、智能家居和可穿戴设备将分别增长34%、20%和21%。汽车半导体的销售额也将增加22.8%,因为短缺问题将在年底得到缓解。笔记本电脑半导体收入将增长11.8%,而X86服务器半导体收入将增长24.6%。

  2021年上半年,半导体晶圆价格上涨。IDC预计,由于成熟工艺技术的材料成本和机会成本,2021年剩余时间里半导体晶圆价格将继续上涨。

  总体而言,IDC预测全球半导体市场到2025年将达6000亿美元,在预测期内的年复合增长率为5.3%。这高于以往典型的3-4%的成熟期增速。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09/22/20210922081129740321.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半导体 讯石 光通讯 光通信
文章标题:2021年全球半导体市场将增17.3% 2023年或产能过剩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