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IFOC2021预告 |华工正源周秋桂:数据中心光模块的需求与发展趋势

摘要:在2021 IFOC讯石研讨会上,武汉华工正源光子有限公司硅光技术总监周秋桂将发表《数据中心光模块的需求与发展趋势》。

  ICC讯 2021年9月14日-15日,第20届讯石光纤通讯市场暨技术专题研讨会(The 20th Infostone Optical Communication Market and Tchnology Conference,简称“IFOC讯石研讨会”)邀您共聚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希尔顿酒店(宝安区展丰路80号),从七大专题深入探讨覆盖整个光通讯市场的全面内容,层层递进式分析技术发展趋势,深度融入热点话题为行业发展注入新鲜力量。

  在2021 IFOC讯石研讨会上,武汉华工正源光子有限公司硅光技术总监周秋桂将发表《数据中心光模块的需求与发展趋势》的主题演讲。近年来,大型数据中心开始成为不可或缺的基础设施,无论从投资计划还是总资本支出来看,数据中心建设已经驶入快车道。数据中心的建设带来数通光模块的规模需求,根据分析机构预测,未来5年内,数据中心在通信模块市场的占比将从目前的40%进一步提高到60%。数通光模块的年销售额,预计从目前的接近30亿美元快速增长至超过75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0%。

  华工正源硅光技术专家周秋桂曾发表报告表示,从模块的速率来看,100G将慢慢退出,让位给200G和400G模块,尤其是400G模块。800G也会逐渐开始上量。同时,数据中心中铜缆直连和有源光缆市场也会有所增长,400G市场尤其值得期待。而在400G及以上的速率中,硅光技术凭借其高速、高集成度、高可靠性、低成本等诸多优势,在5年后市场容量快速扩大,逐渐成为数据中心光模块市场的主流技术。

  周秋桂,博士,毕业于美国弗吉亚大学,现任华工正源光子技术有限公司硅光技术总监。专注于高速光通信模块研发工作,在硅基光电子芯片应用,特别是基于硅光的高速光通信芯片及相关的模块的研发上有丰富的经验。已发表学术期刊论文和国际会议论文70多篇,申请发明专利十余件。

  【会议信息】

  会议名称:第20届讯石光纤通讯市场暨技术专题研讨会(IFOC 2021)

  会议时间:2021年9月14日-15日

  会议地点: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希尔顿酒店2楼招华厅(宝安区展丰路80号)

  报告时间:9月15日11:00-11:20,主会场《5G与光网络》

  主办单位:深圳市讯石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参会费用:普通价2500元/人;讯石会员及广告客户享有2个免费名额,超出免费名额则享受优惠价1600元/人 (币种:人民币,非讯石会员报名,讯石将联系您沟通资费事宜,报名费用提供发票报销)

  【报名方式】

  参会报名欢迎微信扫码下方二维码,根据要求填写信息,讯石会员和广告客户请勾选“讯石会员”,并输入专属邀请码(请联系会员对接窗口),手机收到短信通知后即表示报名通过!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