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5G FWA将成增长最快的住宅宽带服务 2026年用户将超5800万

摘要:ABI Research预测,对高效家庭宽带接入的需求将推动向更高容量固定网络的迁移。当部署高速固定宽带网络在经济上不可行时,FWA 服务是一种具有成本效益的替代方案。预计到 2026 年,5G FWA 服务将占住宅宽带服务的 4%,而 2020 年这一比例不到 1%。

  ICC讯(编译:Nina)2020 年全球住宅宽带市场的用户基数超过 11 亿,比上一年增长 4%。毫不奇怪,COVID-19 大流行加速了人们对宽带连接的需求。即使在大流行复苏之后,用户对高容量住宅宽带的需求仍将保持强劲。根据全球科技市场咨询公司 ABI Research 的数据,5G 固定无线接入 (FWA) 将成为增长最快的住宅宽带细分市场,未来五年复合年增长率为 71%,到 2026 年用户将超过 5800 万。

  远程工作、在线学习、电子商务和虚拟医疗推动了整个 2020 年的高速宽带需求。视频流和在线游戏等基于互联网的家庭娱乐使用的显著增加也推动了现有宽带用户将宽带服务升级到更高级别的套餐,而没有宽带接入的家庭则成为了新的用户。“互联网连接设备、智能电视和智能家居设备的日益普及,以及消费者通过互联网应用的媒体消费,将在未来几年继续推动高速宽带的普及。此外,许多企业在大流行之后允许其部分员工进行远程工作,这将进一步推动对家庭宽带服务的需求,”ABI Research 的行业分析师 Khin Sandi Lynn 解释说。

  为了满足需求,宽带运营商正在大力投资扩张更高容量的宽带网络。一些有线电视运营商继续投资并升级到 DOCSIS 3.1 规范,同时有线电视标准化机构 CableLabs 和其他行业参与者已经在努力开发 DOCSIS 4.0 技术。Lynn表示:“尽管有线电视运营商短期内可能还不会部署新的技术,但 Comcast 已于 2021 年 4 月完成了对来自 Broadband 的 DOCSIS 4.0 全双工片上系统的实验室测试。有线电视公司可能会将现有 DOCSIS 3.1 标准的寿命再延长几年。但是,DOCSIS 4.0 可以支持高达 10 Gbps 的下行速度和 6 Gbps 的上行速度,从而改善客户体验以及使用 AR/VR 或带宽要求高的服务,因此肯定会成为下一代技术选择。”

  同样,电信公司继续将他们的 xDSL 升级到光纤到户 (FTTH) 网络。此外,当部署高速固定宽带网络在经济上不可行时,FWA 服务是一种具有成本效益的替代方案。正在进行的 5G 网络部署以及扩展 5G 毫米波解决方案的开发将使服务提供商能够在城市和低密度地区提供高速 5G FWA 服务。预计到 2026 年,5G FWA 服务将占住宅宽带服务的 4%,而 2020 年这一比例不到 1%。

  随着住宅宽带的渗透使成熟市场饱和,宽带运营商之间的竞争可能会给保持市场份额带来挑战。Lynn指出:“除了网络升级之外,宽带运营商还需要投资尖端的软件和硬件,以优化网络性能并支持更好的用户体验。 提供先进的家庭网络设备、互联网安全和家庭网络自我诊断工具可以帮助服务提供商减少流失并提高每位用户的平均收入。”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08/13/20210813060327743177.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5G FWA 讯石 光通讯 光通信
文章标题:5G FWA将成增长最快的住宅宽带服务 2026年用户将超5800万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