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Dell'Oro:未来五年全球服务器支出CAGR达11%

摘要:Dell'Oro预测,未来五年,服务器CPU更新、加速计算和边缘计算推动数据中心支出,服务器支出将以11%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到2025年将占数据中心资本支出的近一半。

  ICC讯(编译:Nina)Dell'Oro于2021年7月发布了数据中心资本支出五年预测报告的更新版本。该市场研究公司预测未来五年服务器支出将以11%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到2025年将占数据中心资本支出的近一半。

  大流行导致企业和消费者行为转变,并催生对计算和数字技术的强劲需求。目前的半导体代工产能无法满足全球需求的激增。而服务器和其他数据中心设备的成本预计在短期内将大幅上涨,部分原因就是全球半导体短缺。Dell'Oro预计,服务器平均价格(ASP)的

  上涨可能接近2018年--即上一个供应紧张和需求旺盛时期的两位数水平。然而,从长远来看,供需动态可能会达到平衡,技术转型可能会推动市场增长。

  Dell'Oro认为影响五年预测的技术趋势包括:

  CPU更新周期:随着处理器市场竞争的升温,英特尔和AMD都有积极的路线图来引入新的平台更新。预计在2022年推出的Intel Sapphire Rapids和AMD EPYC Genoa都将包含更多处理器内核和内存通道,并支持CXL、DDR5和PCIe Gen 5等最新接口,从而实现更密集的服务器外形和新架构。

  加速计算:一种新型加速服务器正在出现,这种加速服务器中密集地装有协处理器,这些协处理器针对特定应用的工作负载(例如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进行了优化。亚马逊、谷歌等一些云服务商已经部署了使用内部开发的AI芯片的加速服务器,而其他云服务商和企业则普遍部署了基于GPU和FPGA的解决方案。我们估计到2025年,带有加速器的服务器的连接率将增长到13%。

  边缘计算:某些应用(如云游戏、自动驾驶和工业自动化)对延迟很敏感,需要多访问边缘计算(Multi-Access Edge Compute,简称MEC)节点位于网络边缘,即传感器所在的位置。与正在取代企业数据中心的云计算不同,边缘计算为新颖的用例创造了新的市场机会。

  随着CPU平台的演进以及加速计算的普及,Dell'Oro预计数据中心将得到更好的优化,使用更少但功能更强大和更密集的服务器来处理以应用为导向的工作负载,通过更高的服务器ASP来扩张总可用市场(Total Available Market,TAM)。另一方面,边缘计算将通过分布式边缘位置服务器的新部署增加可用市场。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08/06/20210806024744267213.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数据中心 服务器 讯石 光通信 光通讯
文章标题:Dell'Oro:未来五年全球服务器支出CAGR达11%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