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Dell'Oro:未来五年全球宽带支出加速前进

摘要:Dell'Oro预测,从2020年到2025年,全球宽带接入设备和CPE支出预计将实现3%的复合年增长率。基于全球范围内光纤宽带升级的加速,该分析机构再次上调PON设备的五年复合年增长率,年初从不足1%上调至3%,这次从3%上调到5%。

  ICC讯(编译:Nina)Dell'Oro集团于2021年7月发布了宽带接入和家庭网络市场五年预测报告的最新版。

  持续的用户增长和带宽消耗仍是关键催化剂

  从2020年到2025年,全球宽带接入设备和CPE(Customer Premise Equipment,客户终端设备)支出预计将实现3%的复合年增长率,相比2021年1月发布的五年预测上调3个百分点。全球宽带提供商指出,住宅用户的持续增长和容量利用率的提高相结合,将足以抵消组件短缺和劳动力限制的负面影响。

  随着Delta变体继续限制员工返回办公室并为学生扩展混合学习环境,宽带用户在全球范围内继续以惊人的速度增长。即使今年晚些时候用户增长确实放缓,宽带普及率和宽带服务提供商的总可寻址市场在过去一年中也显著扩大。用户的增长也提高了服务提供商的收入和毛利率。因此,服务提供商正在推进他们的一些升级项目,包括那些涉及从铜缆升级到光纤的项目。

  在2020年投资水平提高之后,随着运营商应对不断增加的用户,以及竞争对手增加对光纤、HFC和固定无线网络的投资,Dell'Oro预计今年的全球宽带支出将继续增长。

  PON设备支出预计将保持稳定

  Dell'Oro将PON设备市场的五年复合年增长率再次从3%提高到5%(在2021年1月发布的五年预测中,Dell'Oro将该市场的五年复合年增长率从不足1%上调到3%)。中国市场历来占全球PON设备总支出的65-80%,其每年消耗的ONT数量已经达到顶峰。中国FTTH市场已经成熟,宽带普及率接近80%。尽管中国市场宽带用户增长正在放缓,但其现有宽带用户的升级将继续需要新的ONT。

  尽管中国市场的ONT需求数量相比2017年和2018年的高峰期有所下降,但预计世界其他地区(尤其北美和西欧)的需求将进一步增长。在北美,FCC的200亿美元的农村数字机会基金(RDOF)计划将在未来5-7年内帮助大量农村地区过渡到光纤。在西欧,法国Orange、德国电信、英国BT OpenReach和比利时Proximus等主要运营商都在扩大光纤部署,甚至迅速转向XGS-PON以提供对称10G服务。

  最后,在亚洲的印度、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以及日本和韩国的10G升级周期也将帮助维持PON设备市场增长。

  Cable基础设施支出将增长

  DOCSIS信道容量过剩导致2018年和2019年Cable设备收入下降,但实际上在2020年对运营商有利,因为他们能够在大流行期间解决上下游流量的显著增长,而支出增幅很小。在大多数情况下,有线电视运营商使用DOCSIS 3.1提供的软件工具,以确保为所有用户提供足够的带宽。在其他情况下,运营商还购买了额外的DOCSIS许可证,加速节点拆分,以满足最大的需求。

  无论如何,在基础设施投资不足两年后,随着北美和西欧的有线电视运营商加速中高分割(Mid-Split and High-split)项目以增加上游容量,整个Cable基础设施市场的收入将在整个预测期内稳步增长。此外,随着有线电视运营商开始为DOCSIS4.0做准备,以及提升能力以支持扩展频谱DOCSIS(ESD)、低延迟DOCSIS和全双工DOCSIS,外部设备尤其是新的放大器和Taps的投资也将继续增长。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08/04/20210804023117723668.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宽带 PON 讯石 光通信 光通讯
文章标题:Dell'Oro:未来五年全球宽带支出加速前进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