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欧盟成立半导体、云端/边缘运算产业联盟

摘要:日前欧盟执委会宣布设立两个产业联盟,包含处理器和半导体技术联盟,以及欧洲产业资料、边缘和云端运算联盟。

  ICC讯 日前欧盟执委会(European Commission)宣布设立两个产业联盟,包含处理器和半导体技术联盟(Alliance for Processors and Semiconductor Technologies),以及欧洲产业资料、边缘和云端运算联盟(European Alliance for Industrial Data, Edge and Cloud)。新的产业联盟成立,将会提升次世代的微晶片与工业云端/边缘运算的技术,并结合商业、各国代表、学界、使用者与研究/技术组织的力量,助力欧盟强化其数位基础建设、产品、服务。

欧盟成立处理器和半导体技术联盟及欧洲产业资料、边缘和云端运算联盟(图片来源:ec.europa.eu)

  联盟在2020年10月,基于27个会员国的意愿,决定共同促进次世代云端与边缘,应用在公众与私人场域的技术。在联合声明中,签署国同意合作,共同在欧洲布建弹性且具有竞争力的云端基础设施与服务。内部市场专员Thierry Breton表示,这两个联盟将会制定未来的技术蓝图,并在欧洲部署次世代从云端到边缘及先进半导体的数据处理技术。欧洲产业资料、边缘和云端运算联盟以发展高能源效益,且高度安全的欧洲工业云端为主要目标,这些云端不允许第三方国家控制或存取。处理器和半导体技术联盟则会透过协助欧洲拥有半导体设计与生产能力,确保技术达到可以生产2nm或以下的晶片,来平衡全球的半导体供应链。

内容来自:新电子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08/04/20210804013619144674.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欧盟 半导体
文章标题:欧盟成立半导体、云端/边缘运算产业联盟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