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II-VI高意推出高效多功能超透镜 面向超小型光学传感器

摘要:II-VI高意推出高效多功能超透镜(Metalens),加速超小型光学传感器在消费电子、汽车、生命科学和工业等领域得到更广泛的应用。

  领先的晶圆级衍射光学器件供应商II-VI高意(纳斯达克代码: IIVI)美国东部时间6月23日宣布推出基于高意专利平台的高效多功能超透镜(Metalens),使超小型光学传感器得到广泛的应用,包括在消费电子、汽车、生命科学和工业领域。

  光学传感器越来越多地被嵌入到各种产品中,如智能手机、汽车、医疗诊断和激光处理头,这推动了对更高效的微型光学子系统的需求,这些系统要紧凑、可靠并可大规模制造。高意的新的超透镜是衍射光学元件(DOE),它是扁平的,可以在一个单一的表面上以极高的效率实现多种光学功能,适用于广泛的波长。在一个实施方案中,高意的超透镜既准直又将来自垂直腔表面发射激光器(VCSEL)的光线分割成高度均匀的网格,并将成千上万的红外光束投射到场景中。光学传感器参考这些网格,准确地构建三维场景。

  高意集团首席营销官Sanjai Parthasarathi博士说:"我们的玻璃基DOE的高可靠性是经过实地验证的,作为我们的光通信产品的一部分,我们已经批量出货多年了。此外,我们的超透镜可以与我们的VCSEL一起使用,以实现差异化的超小型3D传感相机,刺激消费电子和汽车领域的更广泛采用。"

  高意广泛的传感产品组合包括红外VCSEL芯片,包括多结设计,从一个到数百个发射器。高意的VCSEL阵列是为低成本的非密封包装而设计的,并且可以通过增加每个芯片的发射器数量来可靠地和经济地扩展总功率。高意的VCSEL阵列可作为芯片或与表面安装模块中的DOE集成。高意的DOE包括透镜、微透镜阵列、扩散器和分流器。高意还提供薄膜过滤器,用于改善图像传感器阵列的信噪比。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