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台积电和三星公布总计1300亿美元芯片扩产计划

摘要:为满足全球芯片需求激增,台积电和三星近期公布了总计1300亿美元的投资计划,占半导体行业投资总额的43%。

  ICC讯(编译:Nina)外媒Light Read消息--说到半导体制造,就是三星台积电之间的竞争。

  根据研究公司IC Insights的数据,这两家公司刚刚公布了总计1300亿美元的投资计划,占半导体投资总额的43%。很明显,这是该行业最大两家公司所占比例最高的一次。

  过去10年,三星一直是芯片制造领域最大的投资者,取代了上世纪90年代初领先的英特尔。

  英特尔刚刚公布了一项200亿美元的投资,计划在亚利桑那州建立两个新工厂,但三星台积电的投资额度更大。

  台积电将在未来三年内投入创纪录的1000亿美元来扩大产能,以满足全球需求的激增。该公司表示,预计5G和高性能计算的“大趋势”将确保未来几年半导体的强劲需求。

  三星计划今年投资约35万亿韩元(合310亿美元),其中大部分将投向位于首尔附近的平泽(Pyeongtaek)工厂,不过该公司也将投资在西安和德克萨斯州Austin的工厂。

  这两家亚洲公司的举动对那些渴望成为行业领袖的人来说不是好消息。

  IC Insights表示,在过去25年里,保持芯片技术的领先地位需要的投入越来越高。

  该公司表示,最先进制造流程所需的投资已将除了三星台积电和英特尔之外的公司都挤出了高端市场。

  其中,在最先进的7nm和5nm制程量产方面,只有三星台积电能够“真正被视为处于领先地位”。英特尔预计在2022年之前不会大量生产7nm芯片,而到那时三星台积电将开始生产3nm芯片

  该研究公司表示,任何寻求在全球占据领导地位的国家都需要“在至少五年的时间里,每年至少投入300亿美元,才有机会成功。”

  但中国的经济规划者明白,想成为领跑者,光靠现金是不够的。

  在美国对芯片和制造技术实施制裁之前,中国政府就已投入数百亿美元。尽管如此,中国仍然严重依赖外国技术,每年进口超过3000亿美元的半导体,而其自身产业仅占全球生产的10%。

  自从美国实施制裁以来,中国对半导体产业的投资猛增。去年,投资者向该领域投资了人民币2280亿元(约合347亿美元),增长了407%。

  但是,挑战者面临的根本问题是,从结构上讲,芯片行业是一个有利于老牌(现有)企业的行业。例如,英伟达(NVIDIA)于1999年创建了图形处理部门,但从未丢失其领先地位。

  IC Insights指出,在90年代中期,排名前两名的公司仅占总资本投资的13%,不到如今的三分之一。

  要想改变芯片行业格局,非一朝一夕之功。

  原文链接:https://www.lightreading.com/asia/samsung-tsmc-$130b-plunge-underlines-great-chip-divide/d/d-id/768515?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