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专访驿路通 | 专注无源器件 三大业务板块引领公司快速发展

摘要:近日,讯石拜访无源光器件产品的研发与制造商——武汉驿路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何帆接受了讯石专访,为我们介绍了驿路通的发展情况。据了解,驿路通的光耦合器件(无热AWG DWDM, CWDM4 Mux&Demux, PLC光分路器)和定制化FA光纤阵列已经广泛应用到各个领域的光信号传输系统中,包括光纤到户、数据中心、5G、硅光、激光雷达、远程医疗等。

  ICC讯 (编辑:Anton)近日,讯石拜访无源光器件产品的研发与制造商——武汉驿路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驿路通)。市场总监何帆接受了讯石专访,为我们介绍了驿路通的发展情况。据了解,驿路通的光耦合器件(无热AWG DWDM, CWDM4 Mux&Demux, PLC光分路器)和定制化FA光纤阵列已经广泛应用到各个领域的光信号传输系统中,包括光纤到户、数据中心、5G、硅光、激光雷达、远程医疗等。

驿路通市场总监何帆(左三)与讯石

  驿路通于2001年成立,公司发展的前十年主要是做插片式PLC分路器,从2010年开始,逐渐启动AWG、VOA产品的研发。驿路通的业务主要分为三块:一是PLC产品,作为老牌强项业务,目前该产品出口国外,业务量约占公司30%,2019年公司PLC光分路器成功获得全球最大运营商美国Verizon的VZ.TPR.9427&9405认证;二是AWG产品,是公司业务量比重最大的板块,占营收约50%;三是为光模块定制FA产品,是公司的核心业务,也是未来重点发展的业务,目前持续和国内知名通信厂商共同研发测试,业务量占公司20%-30%。2020年,公司国内销售额增长80%。

  何总向讯石介绍,公司通过每年大量的研发投入以及产品转型,2018年抓住了100G以上高速光模块的机遇,近几年CWDM4 Mux&Demux出货量不断增加,目前达出货10万套/月以上,该产品仍在扩达扩线,今年产能预计接近15万套每月。

  数据中心方面,何总表示,欧美数据中心市场需求仍旧十分强劲,但近几年国内数据中心发展也比较快,当前驿路通在数据中心光模块需求的业务在稳步增长,尤其在FA光纤阵列方面,驿路通通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凭借自研FA产品和前十几年积累的耦合技术的优势,将FA产品突破光通信领域,实现在光通信以外的包括在医疗、电子,激光雷达的广泛运用。日本在FA光纤阵列上处在世界前列,国内市场中,驿路通的FA光纤阵列名列前茅。

图片:公司FA光纤阵列产品

  何总认为,未来数据中心对速率要求越来越快,光模块更新换代的频率就会越来越快。并向集成化的方向发展。400G光模块将成成为下一代大规模使用的产品,何总预计真正起量要到明年下半年,驿路通这方面也在持续投入研发400G相关产品。关于人员方面,驿路通从去年疫情复工后的200多人增长至目前500多人,还在持续扩招,紧跟产能的人员需求。

  扩大核心业务 稳中求进

  何总谈到今年的市场时表示,从今年第一季度的发展来看,国际市场PLC分路器市场在逐步回升,去年海外销售额受疫情影响略微下降,但客户未流失,目前订单量已逐步回升。国内市场AWG产品仍然延续去年上升的趋势,虽不及去年爆发式的增长,但也在稳步增长,

  整个全球受疫情影响很大,目前已经习惯了线上会议,远程交流的工作模式,未来至少两年都还会持续这种方式。因为无法邀请国外客户参观工厂,目前也在尝试VR看厂等创新方式与客户保持密切的沟通。未来,驿路通将紧握发展机遇,积极参与产品研发测试,扩大核心业务,稳中求进!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03/29/20210329025617687997.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专访 驿路通
文章标题:专访驿路通 | 专注无源器件 三大业务板块引领公司快速发展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