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新疆移动年内投资超10亿元建设5G

摘要:2021年新疆移动进一步加大对5G布局的资源投入,计划投资超10亿元,建设5G基站万余个。

 ICC讯  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启动5G网络建设以来,新疆移动大力推进5G布局,通过构建覆盖全疆、技术先进、品质优良的5G精品网络,已在全疆地级以上城区提供了5G商用服务。2021年2月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促进5G网络建设发展规定》正式施行,新疆移动积极落实《规定》要求,大力实施“5G﹢”计划,加快5G建设步伐。

  2021年新疆移动进一步加大对5G布局的资源投入,计划投资超10亿元,建设5G基站万余个。同时,新疆移动不断提升“云网融合”能力,完善“2﹢14”云资源布局,建设公有云、私有云和网络云资源池。在赋能产业转型升级方面,新疆移动已为自治区工业、农业、文旅、交通、教育等行业提供了500多个一站式智能解决方案。在赋能信息消费升级方面,新疆移动立足千兆5G、千兆家宽、千兆WiFi、千兆应用、千兆服务,以智能组网、语音遥控、家庭安防为突破,打造了一站式数字生活服务,积极构建智慧家庭生态。

  预计到2021年年底,新疆基本实现中心城市、县城、乡镇、团场及重点区域的5G网络良好覆盖。新疆移动将进一步推进宽带网络向千兆升级和农村区域覆盖补盲,进一步夯实推进基础设施数字化的网络基础,全力为新疆5G信息化应用项目落地做好网络支撑,保障全疆金融、交通、能源等领域的5G场景方案顺利实施。

内容来自:人民邮电报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03/03/20210303025456199696.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新疆 5G
文章标题:新疆移动年内投资超10亿元建设5G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