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Dell'Oro上调PON设备五年CAGR 从不足1%到3%

摘要:Dell'Oro预计宽带支出将保持强劲势头直至2025年,用户和带宽增长仍将是关键的催化剂。未来五年,PON设备支出年复合增长率将达3%。

  ICC讯(编译:Nina)Dell'Oro最新预测指出,2020年全球宽带接入设备和CPE支出将仅下降2%,较该调研机构2020年7月期下降7%的预测有显著改善。住宅宽带用户的显著增长和全球宽带供应商产能利用率的提高,几乎抵消了贸易纠纷、组件短缺和劳动力限制等负面影响。

  2020年上半年,Dell'Oro从无数服务提供商那里得知,他们的带宽容量利用率在三四月就达到了全年水平。到了秋季,在学童返校和经济重新开放的驱动下,需求出现第二次激增,这迫使许多运营商不得不持续扩容。由于世界上大部分地区仍在应对COVID-19大流行的影响,远程工作和在线教育持续到2021年,服务提供商的带宽容量利用率没有放缓,这迫使他们再次在适应流量增长与管理总体支出之间寻求平衡。持续无线接入网络(RAN)投资使服务提供商在宽带网络上的投资变得谨慎。在某些情况下,这将意味着推迟较长期的战略项目,并将重点放在解决当前的容量升级和高于平均水平的新用户数量上。

  PON设备支出预计将保持稳定

  Dell'Oro将对PON设备市场的五年复合年增长率从不到1%提高到了3%。在PON总开支中所占比例一直在65%-80%之间的中国的PON ONT需求已达顶峰。中国FTTH市场已经成熟,其全国宽带普及率已接近80%。尽管中国市场宽带用户增长正在放缓,但其庞大的用户基础意味着将继续需要新的ONT。

  尽管中国的ONT需求量较2017年和2018年的峰值有所下降,但预计世界其他地区(尤其是北美和欧洲)的ONT销量将继续增长。在北美,FCC的200亿美元RDOF(农村数字机会基金)计划在未来5-7年内帮助大量农村地区过渡到光纤。在西欧,包括法国Orange、德国DT、英国BT Openreach和比利时Proximus在内的主要电信运营商都在扩大光纤部署,甚至迅速转向XGS-PON对称10G服务。

  最后,亚洲的印度、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以及日本和韩国的10G升级周期也将有助于维持市场增长。

  Cable基础设施开支有望增长

  DOCSIS频道容量的过剩导致该市场在2018年和2019年收入下滑,但在2020年却对Cable运营商有利,因为他们能够在大流行期间以最小的支出增长解决上下游流量的显著增长。在大多数情况下,Cable运营商使用DOCSIS3.1提供的软件工具,来确保所有用户有足够的带宽。在其他情况下,运营商购买额外的DOCSIS许可证来满足系统的最大需求。

  无论如何,在两年的基础设施投资不足之后,整个Cable基础设施市场有望在预测期内稳步增长。随着运营商开始为DOCSIS4.0及其扩展频谱DOCSIS (ESD)、低延迟DOCSIS和全双工DOCSIS (FDD)的部署网络,他们也将继续投资于外部设备,特别是新放大器等。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01/28/2021012801575132672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PON
文章标题:Dell'Oro上调PON设备五年CAGR 从不足1%到3%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