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2020年黑龙江省新开通5G基站1.9万个 2021年将再建1.8万

摘要:2020年黑龙江省新开通5G基站1.9万个,圆满完成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提出的“建设1.4万个5G基站基础上再增加4000个5G基站要求”,覆盖全省13个市(地)市区的重点区域.

  ICC讯   据工信部网站消息,2020年黑龙江省新开通5G基站1.9万个,圆满完成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提出的“建设1.4万个5G基站基础上再增加4000个5G基站要求”,覆盖全省13个市(地)市区的重点区域,有计划对政企单位、交通枢纽、垂直行业需求场景及人员流动密集地区进行覆盖建设。

  目前,全省已经开通5G基站1.98万个。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与相关部门、各市(地)政府正密切配合,全力推进5G基站建设,确保完成2021年“再建设1.8万个5G基站”的目标。

  当前,黑龙江管局正部署各电信企业制定建设进度表,量化到月,及时跟进建设进度。并与各市(地)政府密切配合,继续落实清单式管理措施,协调解决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推进5G基站建设。同时启动《2021-2025年5G基站建设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推进5G与垂直行业深度融合,加快形成融合应用生态,在5G+智能制造、智慧农业、智慧医疗、智慧旅游、智慧城市、智慧教育等重点行业开展5G+应用示范工程。在产业链各方通力合作中,共同构建5G生态圈,支撑龙江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助力黑龙江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