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年度设备商前十大热点集合:2020中兴华为那些事儿。

摘要:年度设备商前十大热点集合,看看中兴华为那些事儿。

      ICC讯 在过去的2020年设备商这一环,华为、中兴无疑站在了热点的中央。“华为制裁事件”影响仍有待观察,中兴通讯这一年在芯片芯片领域的布局也颇受关注。在这里讯石为光通信行业伙伴们盘点年度十大设备商新闻,让大家回顾这一年都发生了哪些事件。下面一起跟随文章回顾2020年度设备商前十大热点集合,看看中兴华为那些事儿。

  TOP 1 美国又调查中兴通讯,网友:上次罚款花完了?

  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3/16/20200316010743849443.htm

  美媒NBC报道引用两名知情者的话说,美国司法部正在对中兴通讯进行贿赂调查。这是一项新的调查,以前没有报告过。调查涉及该公司向外国官员行贿,以获取不当好处。有关交易的详细信息未知。

  根据最近美国提起的诉讼,该公司被指控在包括利比里亚,津巴布韦,阿尔及利亚和肯尼亚在内的十几个国家中存在腐败。在此笔者相信很多的网友笔者一样:美国对中兴通讯欲加之罪层出不穷。


  TOP 2 加拿大总理回应孟晚舟案 中方外交部:加方应立即释放孟晚舟

  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5/27/20200527012139530530.htm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5月26号记者会上谈及医疗物资、抗体测试、孟晚舟,对于孟晚舟引渡案,特鲁多表示,我们继续就相关问题进行外交接触。拥有真正独立的司法系统,意味着政府无需为独立司法系统的决定道歉或解释,对该系统的独立性充满信心,会继续恪守并捍卫我们的系统。而据路透社报道,加拿大传来消息,将于5月27日对孟晚舟引渡案进行关键裁决。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5月26日在回答相关问题时表示:“中方在孟晚舟事件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美加两国滥用其双边引渡条约,对中国公民任意采取强制措施,严重侵犯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这是一起严重的政治事件。”

  TOP 3 中国电信4.2万台服务器集采中标候选人公示

  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9/28/20200928021412464363.htm

  近日,中国电信公布中国电信服务器(2020年)集中采购项目货物招标集中候选人名单及投标金额。 2020年5月6日,《中国电信服务器(2020年)集中采购项目货物招标集中资格预审公告》发布,采购共分为 8 个包,涉及计算型服务器(I系列)17829台;大数据型服务器(I系列)13424台;分布式存储型服务器(I系列)5450台;冷存储型服务器(I系列)3697台;NFV型服务器(I系列)1564台;GPU型服务器(I系列)2767台。服务器(A系列)398台;服务器(H系列)11185台,鲲鹏和海光。本次公布的5个标包服务器共42034台,中候选人为:华为、中兴、浪潮、紫光华山、烽火通信、航天信息。

  TOP 4 9月15日,华为恐面临全面断供!

  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9/14/20200914072320057212.htm

  今年5月份,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宣布,严格限制华为使用美国的技术、软件设计和制造半导体芯片,此举将使得华为进一步被美国出口管控政策所限制。华为中国对此回应,除了胜利,我们已经无路可走。而9月15日,是美国对华为新禁令正式生效的日子。

  TOP 5 中兴通讯收购国家大基金所持中兴微电子24%股权

  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9/11/20200911065655756368.htm

  9月11日,中兴通讯发布公告,经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基金”)与公司友好协商,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深圳市仁兴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仁兴科技”)受让大基金所持有的公司控股子公司中兴微电子24%股权。

  据了解,中兴微电子成立于2003年,前身为中兴通讯于1996年成立的IC设计部,是国内主要半导体设计公司之一,主要产品包括多媒体芯片、通信基站及有线产品用芯片等。数据显示,2019年度、2020年1-3月,中兴微电子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0.04亿元、9.88亿元,分别实现净利润1.96亿元、2922.43万元。

  TOP 6 Light Reading:再见华为!你好爱立信

  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6/04/20200604022633210122.htm

  2020年6月,外媒消息称,加拿大两大电信运营商加拿大贝尔公司BCE和Telus都抛开华为,选择爱立信与诺基亚合作建设5G网络。

  此前依赖于华为的两家加拿大运营商,本周宣布的交易可能最终终止其与这家中国公司的关系。选择爱立信为5G供应商的加拿大贝尔公司(Bell Canada)向Light Reading表示,除非有关部门明确许可,否则该公司不会与华为合作开发这项新技术。华为此前曾为加拿大贝尔提供4G设备。该运营商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华为过去一直是一个可靠和创新的合作伙伴,如果联邦政府允许他们参与,我们将考虑与他们在5G领域合作。”

  TOP 7 中兴通讯:自主研发持续创新之自研芯片

  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7/24/20200724034935555428.htm

  业界具有通信系列芯片自研能力的厂商屈指可数,中兴通讯位列其中。从2011年第一款交换网芯片推出至今,中兴通讯在数据通信领域芯片研发已持续10年,已具备交换网芯片、查找芯片和NP芯片等数据通信设备需要的全系列芯片的研发能力。中兴通讯的数据通信产品,也实现了核心芯片全部自研化的切换,竞争力持续提升。产品和芯片已步入一代工艺、一代芯片、一代产品的良性循环。展望未来,中兴通讯将在数据通信芯片领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TOP 8 LR:随着芯片衰落 华为面临失去技术优势的风险

  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7/21/20200721031248751091.htm

  Light Reading国际编辑Iain Morris撰文“With the chips down, Huawei risks losing its technical edge”,援引几家国外分析师的评论,表达对华为面临的困境的看法。

  客户担忧华为可能会衰落,无法满足新兴的5G需求。英国刚刚决定逐步移除英国5G网络中的华为设备,而沃达丰已要求监管机构取消即将举行的5G频谱拍卖,希望收回更换这些设备的部分成本。即使其他欧洲国家政府不效仿英国,以国家安全为由限制华为,中国以外的运营商也可能转向其他供应商。

  TOP 9 LR:华为的库存积累可能已达顶峰

  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8/06/20200806012027238963.htm

  2020年8月,NeoPhotonics在公布第二季度财务业绩时表示,华为的战略库存计划将完成。Light Reading编辑Mike Dano的分析。

   根据NeoPhotonics的说法,华为目前没有计划增加储备。相反,NeoPhotonics的Jenks表示,他希望这家中国设备商在NeoPhotonics的器件采购能恢复到原来的订单水平。他解释说:“贸易紧张局势使华为处于某种独特的地位,他们已经建立了战略库存,我们希望他们将继续根据市场需求和运行率来采购产品,而不是逐渐消耗他们的战略库存。”

  TOP 10 瑞斯康达2019年营收26.6亿元 2020年加强光模块开发及量产

  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4/26/20200426013510631368.htm

  通信设备制造及解决方案提供商瑞斯康达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瑞斯康达)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约26.6亿元,同比增长10.24%,净利润约1.77亿元,同比增长41.68%。为应对2020 年更大规模的5G前传建设,瑞斯康达将持续加大在 5G 前传方面的研发和推广力度,及时跟进客户需求,进一步完善 5G 前传无源波分和半有源波分产品及解决方案,以满足多样化的无线网络接入需求、为 5G 前传释放大量光纤资源,帮助运营商降低 5G 网络建设成本。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01/05/20210105082817926737.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设备商
文章标题:年度设备商前十大热点集合:2020中兴华为那些事儿。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