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2021年5G RAN投资将超LTE 占总RAN投资50%以上

摘要:Omdia预测,尽管疫情造成了不确定性,2021年5G RAN投资将超过LTE RAN投资,并且5G网络投资将占2021年总RAN投资的一半以上。

  ICC讯(编译:Nina)Light Reading的姊妹公司Omdia的一份新分析报告称,尽管早期大家担心COVID-19会延缓5G增长步伐,但事实证明大流行并未明显影响5G无线接入网络(RAN)的投资。

  Omdia甚至预测,2021年5G RAN投资将超过LTE RAN投资,并且5G网络投资将占2021年总RAN投资的一半以上。

  Omdia分析师Daryl Schoolar和Chris Nicoll表示,2020年被推迟的5G频谱拍卖将于2021年举行,这将刺激2021年5G部署的增长,而且这部分部署是在现有5G升级之外(指在现有LTE网络基础上通过软件升级到5G)。

  报告称,因此,尽管疫情造成了不确定性,即使移动运营商不确定如何完全实现投资回报,他们仍在为其5G未来进行建设。

  从技术趋势来看,5G核心有望迅速演变为“一核(one core)”解决方案,通过支持2G、3G、4G和5G服务,成为移动网络的关键集成点。

  Omdia表示,采用单一核心而不是多个特定技术核心的运营商更适合网络集成和向5G迁移,从而在未来两到三年内降低运营成本和资本支出。对于设备商来说,还未推出单核解决方案的已经落后一步,并且有可能在核心网络升级和实施上输给单核设备商。

  就无线接入网络方面,开放和虚拟化RAN的采用预计将加速。Omdia指出,Dish Network将在2021年开始其新的移动网络,这将是继日本乐天移动之后第二个大规模支持open vRAN的证据。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01/04/2021010400594310291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5G
文章标题:2021年5G RAN投资将超LTE 占总RAN投资50%以上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