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专访品讯通信:练就核心竞争力 重视团队建设

摘要:近日,讯石拜访品讯通信2020年下半年新迁的总部办公点,向公司总经理罗国军先生了解公司最新发展情况及对于行业市场趋势的看法。品讯通信专注光通信有源领域,依靠自身丰富的产品线资源以及超强的整合能力,有源领域产品线布局基本完善。

  ICC讯 (编辑:Nicole) 好的企业,好的产品,只有被市场接受,赢得客户认可,才真正将“好”展现得淋漓尽致。有好产品在手的企业如何快速、高效、充分地打开市场?除了自身组建一支精悍的销售团队,还可与优质的代理商合作。代理商可以分担厂商的市场风险,通过自身资源帮助厂商快速打开市场,降低厂商的经营风险。深圳市品讯通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品讯通信)正是这样一家以高科技产品代理销售、市场推广、售前售后技术服务为一体的优秀代理商。

  近日,讯石拜访品讯通信2020年下半年新迁的总部办公点,向公司总经理罗国军先生了解公司最新发展情况及对于行业市场趋势的看法。

  讯石与品讯通信罗总(中)

  2020年下半年,品讯通信搬离已办公六年的兰光科技园,乔迁至深圳西丽大学城的众冠时代广场。新的办公点宽敞明亮,选址交通便捷,靠近机场及高铁站。罗总用“四新”表达公司乔迁愿景,即:新总部,新高度,新目标,新征程!其进一步表示:总部乔迁新址契合了公司的战略调整和发展规划,方便客户往来,离客户更近。

  核心竞争力:专注+市场洞察力+信赖合作

  在2021年,品讯通信将迎来十岁生日,回首这一路走来可谓稳打稳扎!其中,业绩的增长是最直接了当的体现!据了解,品讯通信在2020上半年营收实现翻番增长,预计全年同比增长30%~40%。当讯石问及近十年发展的生存秘诀,罗总总结道:“择一领域专注,保持敏锐的市场洞察力,赢得客户信赖合作!”

  自成立以来,品讯通信专注光通信有源领域,依靠自身丰富的产品线资源以及超强的整合能力,有源领域产品线布局基本完善。截止2020年12月,品讯通信代理产品线超过20条,以光、电芯片为主,胶水、MT插芯、生产测试设备、外壳等为辅,代理原厂包括海信、华星光通、飞昂创新、ISSI、光瓷科技及晶鼎等,致力服务5G和数据中心等领域建设需求。罗总透露:2021年,公司计划新增创新隔离器、TEC、VCSEL、Z-block及SOA等代理产品线,与原厂合作已在进一步确认中。

  罗总坦言:一般而言,国外大的原厂已与规模大、发展早的代理商合作,小代理商只能夹缝求生。如近期公司黄山团建获得的感悟,越往山上走,恶劣的生存环境让其他植物难以生存,只有奇松在石头缝里求生存,生出独特身姿。企业也是这样,艰难的生存环境反而会促进生存思考,刺激求生本能。当你夹缝求生并存活下来,也就练就了自己独特的核心竞争力。

  除了坚持专业化路线,品讯通信的核心竞争力还包括敏锐的市场洞察力,赢得客户信赖合作。对于原厂而言,品讯通信通过日积月累的行业合作,建立自身信息网络,练就敏锐的市场洞察力,收获的市场信息比原厂更快速有效。同时依靠整个专业团队,能通过自身销售渠道能快速打开市场。而对于客户来说,通过长期合作,代理商在客户那里建立了足够的信任,说话更客观有可靠,合作起来更顺畅。而随着合作更进一步,品讯通信与客户的合作不仅限于单向的卖东西,也可能在他们的市场推广和“逆向供应链”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选原厂的同时也重视客户品质

  在了解品讯通信代理原厂的过程中,讯石发现其合作有不少为国内原厂。罗总介绍:近年来上游器件国产化趋势明显,国外原厂兼并,资源范围缩小,而国内原厂选择性更多。同时国内厂家往往从产品和技术方面刚起步,打开市场的过程中更需要代理商在其中发挥作用。而在众多选择中,品讯通信通过细心审查考核,选择优质的合作方。

  谈及选择原厂标准,罗总举例四点:一、优势互补。以技术为先导的原厂,其销售团队可能建设较弱,或在市场资源方面缺少渠道。与专业的代理商合作,原厂可能损失一点直接的利润,但在打开市场,提高占有率,增加营收等方面可得到强力支持,打破零和博弈局面;二、考虑原厂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拥有核心竞争力的才能在市场长期生存,品讯通信通过自身客户资源提前对原厂进行评估,深入了解原厂,再决定是否合作;三、坚持诚信经营理念,认同彼此经营理念是合作的基础;四、认可对方价值。合作以价值交换作为基础,原厂、代理商和客户之间都有自己的价值诉求,通过互相帮助实现合作共赢。罗总补充道:选原厂的同时也选客户,注重长期合作。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一位有魄力的领导者

  在讯石的印象中,品讯通信罗总就是这样一位有人格魅力的人,他自律,求知,一直在路上。现在干一件什么事情,能影响你未来二三十年?相信大多数人的答案会是读书。罗总2019年毕业于北大汇丰商学院,谈及这一段经历,其表示读书能影响人的认知、知识面。选择在北大汇丰商学院深造,让他跳出熟悉的光通信领域,了解其他行业发展情况,拓宽视野。

  除了保持求知欲,跑步也是罗总近三年培养的爱好。其表示坚持跑步除了锻炼身体,还能保持不断挑战自我,不给自己设限,干企业也是这样,创造更多可能。

  企业领导者的视野和格局影响着这个企业的发展高度。在本趟拜访中,讯石获赠品讯通信企业内刊《追光人》,其记录了品讯人的认真工作、开心生活的状态及读书感悟,也记录公司管理层的管理理念。罗总分享道:企业领导人员要定好发展战略,搭建好班子,重视团队建设,人才培养。企业要持续发展,人才建设和储备一定要适度超前。只有做好人才上的准备,在机会出现时才能及时把握。

  在讯石拜访当天,恰逢是品讯通信每周内部培训的日子。罗总表示:公司应该为员工提供不断学习成长的机会,创造培养条件,充分挖掘公司现有人才的潜能,同时招纳新的培养储备人才。

  站在十年的交点,品讯通信看好行业发展前景,立志做光通信行业的“百安居”,力求专业、精进!未来,品讯通信将继续向内修炼内功——重视人员培养,向外拓展资源——完善代理产品线,帮助客户挑选有市场竞争力产品。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12/21/20201221031619254108.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品讯通信 代理 芯片
文章标题:专访品讯通信:练就核心竞争力 重视团队建设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