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5G可为整个欧洲带来2100亿欧元的收益

摘要:爱立信和高通委托Analysys Mason进行一项名为《欧洲5G行动计划审查》研究,评估使用5G网络的新用例的成本和收益。研究发现,作为一个“开放创新平台(open innovation platform)”,全面5G的潜在经济价值可能为欧洲带来2100亿欧元的收益。

  ICC讯(编译:Nina)爱立信和高通委托Analysys Mason进行一项名为《欧洲5G行动计划审查》研究,评估使用5G网络的新用例的成本和收益,最终目标是为欧洲5G行动计划(Europe's 5G Action Plan, 5GAP)的审查提供建议。

  Analysys Mason发现,作为一个“开放创新平台(open innovation platform)”,全面5G的潜在经济价值可能为欧洲带来2100亿欧元的收益。该研究提供了按国家和市场划分的成本效益分析,并建议有针对性的公共部门投资和变化政策,以推动实现最大的价值。

  报告预测,德国的整体净收益(收益减去成本)最高,为385亿欧元,投资60亿欧元,成本效益比(cost-benefit-ratio, CBR)为7.5。瑞士的CBR最高,为14.7,仅7亿欧元的投资就能带来约100亿欧元的净收益。

  Qualcomm Communications SARL政府事务高级副总裁Wassim Chourbaji表示:“5G可以刺激欧洲经济。5G连接远远不止于智能手机,它具有在宏观层面改变整个行业的潜力。”

  从用例来说,就对欧洲GDP的影响而言,最大的经济收益来自智能工厂、智能农业和智能郊区与农村,分别提供了580亿欧元、370亿欧元和180亿欧元的净收益。

  爱立信欧洲和拉丁美洲的政府和产业关系负责人Gabriel Solomon表示:“5G作为开放式创新平台,提供了帮助欧洲实现可持续、弹性和包容性经济复苏所需的关键基础设施。欧盟在设定其“数字十年(Digital Decade)”野心并实施“绿色协议(Green Deal)”的同时,应确保5G在推动其经济的数字化转型和脱碳方面发挥领导作用。”

  该研究将市场细分集中在四个关键领域:智能生产和物流、智能农村、智能城市和智能公共服务。智能生产和智能农村的净收益最高,分别为700亿欧元和550亿欧元,尽管其CBR低于智能城市和智能公共服务。

  该研究还确定了需要部分或全部公共资金才能实现收益的关键领域,涵盖医疗保健和医院、市政建筑、教育、旅游、农业和城市热点(包括公共交通)。研究发现,只有不到200亿欧元的公共资金投入就能提供超过500亿欧元的收益。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11/19/2020111903134060046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5G
文章标题:5G可为整个欧洲带来2100亿欧元的收益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