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中国电信繁荣5G新生态 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摘要:在11月7日~8日举办的2020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上,中国电信发布5G定制专网、《5G﹢工业互联网生态合作白皮书》,多项5G相关创新成果亮相,携手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繁荣5G新生态,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ICC讯 今年,5G网络建设已经全面铺开,5G商用稳步向前,我国5G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作为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建设的主力军,中国电信积极推进共建共享,建设领先5G网络,打造云网融合新基础,5G产业生态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在11月7日~8日举办的2020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上,中国电信发布5G定制专网、《5G﹢工业互联网生态合作白皮书》,多项5G相关创新成果亮相,携手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繁荣5G新生态,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5G定制网解决方案亮相实现“云网一体,按需定制”

  随着新基建战略的深入,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进入高潮。现阶段,行业客户需求多样、应用场景复杂,传统的行业专网已无法满足行业客户信息化转型升级的业务需求,行业客户对“融合定制”的5G定制网服务需求持续提升。

  基于此,中国电信正式对外发布5G定制网。基于对行业需求的深刻理解,中国电信全新发布“网定制、边智能、云协同、应用随选”的5G定制网解决方案及《中国电信5G定制网产品手册》,通过可定制的5G网络服务以及连接、计算和智能等全部数字化能力,满足不同层面行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对低时延、安全隔离、云网融合等信息化基础设施的需求。

  按照不同的行业需求和场景,中国电信5G定制网将专网客户分为广域优先型行业客户、时延敏感型区域政企客户及安全敏感型区域政企客户三类,分别提供“致远”“比邻”“如翼”三类定制网服务模式。“致远”模式,广域接入、云网一体;“比邻”模式,本地处理、云边协同;“如翼”模式,区域专属、安全可信。中国电信将通过5G﹢边﹢云﹢X,打造一体化定制融合服务,实现“云网一体,按需定制”,全面满足不同行业客户信息化转型升级过程中端到端的数字化需求,加快行业客户数字化转型升级步伐。

  在行业客户的支持和生态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下,中国电信5G定制网领域已经开展了大量的创新实践,“致远”“比邻”“如翼”三类服务模式已在不同行业落地验证。未来,中国电信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携手产业合作伙伴与客户联合创新,共同推进5G定制网相关技术和产品的不断成熟完善,持续探索5G产业化发展的新模式,更好地为客户提供5G定制网融合服务,促进5G产业生态繁荣。

  发布《5G﹢工业互联网生态合作白皮书》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新形势下,中国电信深入推进云网融合、积极推动“云改数转”,不仅做好自身的数字化转型,还肩负着以自身的数字化转型推动全社会数字化转型的社会责任。在强化自身云网融合优势,进一步开放云网资源,利用5G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方面,中国电信做了许多有益实践。

  在产业数字化生态合作论坛暨中国电信5G产业创新联盟大会上,中国电信5G产业创新联盟发布《5G﹢工业互联网生态合作白皮书》。《白皮书》就强化生态合作、推进5G与工业互联网深度融合发展进行深入阐述,涵盖生态合作促进5G﹢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生态合作驱动5G﹢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生态合作强化5G﹢工业互联网能力建设等内容。

  工业互联网正在成为推动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变革和工业制造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重要驱动力量。中国电信依托云网融合优势,正在积极推进5G、边缘计算等新技术为工业企业转型升级注智赋能。中国电信将持续做大5G生态朋友圈,加强与产业链伙伴的生态合作,在5G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打造数字化产业生态等方面协同创新,助力千行百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电信将持续推进云网融合及“云改数转”基本战略,坚持“什么是5G,用户说了算”,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激发创新创造活力,携手产业各方合作伙伴,繁荣5G与产业数字化生态,赋能行业发展,推进我国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内容来自:人民邮电报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11/13/20201113024020236929.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中国电信 5G
文章标题:中国电信繁荣5G新生态 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