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诺基亚将AI引入网络打造卓越的5G体验

摘要:诺基亚在Edge服务上部署了AVA QoE,以使通信服务提供商(CSP)能够提供卓越的客户体验。这项新服务在靠近客户的边缘部署了诺基亚AVA AI,从而允许自动采取措施立即解决客户问题。

  ICC讯(编译:Vicki)诺基亚在Edge服务上部署了AVA QoE,以使通信服务提供商(CSP)能够提供卓越的客户体验。这项新服务在靠近客户的边缘部署了诺基亚AVA AI,从而允许自动采取措施立即解决客户问题。

  35%的电信运营商表示,其5G战略的首要目标是改善客户体验。在传统网络架构上部署诺基亚AVA算法,可以减少59%的Netflix缓冲,减少15%的YouTube视频播放时间。诺基亚(Nokia)的AVA QoE则处于领先地位,CSP可以以更快的上传和下载速度来提升客户体验,从而增强视频流和云游戏质量。

  边缘的诺基亚AVA QoE将“代码带到了数据所在的位置”,在网络边缘部署了机器学习(ML)算法,以实现实时自动化操作。该解决方案还减轻了CSP的数据负担,并且提供ML模型所需的用户平面数据量呈指数减少。

  市场分析和研究公司Dell'Oro Group副总裁Stefan Pongratz表示:“各种5G技术的日益复杂性以及向Open RAN的转变,将对负责管理CSP的运营团队带来新的挑战端到端性能。人工智能将在管理这种复杂性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并提供消费者和企业对移动宽带应用程序和对延迟敏感的服务所需的体验质量(QoE)。诺基亚的方法结合了集中式AI来生成网络范围内的洞察力和经过预训练的模型,以及分布式AI以实时优化RAN。”

  诺基亚全球服务网络认知服务主管Dennis Lorenzin表示:“如今,许多CSP都渴望为其客户推出新的低延迟服务。借助诺基亚在边缘的AVA QoE,我们将AI带到了边缘,因此CSP可以提供个性化的5G体验并保证性能。”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11/12/20201112011945629484.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诺基亚 AI 5G
文章标题:诺基亚将AI引入网络打造卓越的5G体验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