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中国电信邵广禄:共建共享5G基站已达30万,持续壮大5G产业创新联盟

摘要: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共建共享使连续带宽进一步增加到200M,这对5G的创新又产生了更多的想象空间。”据邵广禄透露,截至目前,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的共建共享5G基站已经达到30万站,覆盖全国各地级市。

  今日,以“5G助力数转 云领产业未来”为主题的2020中国电信“5G产业创新联盟北京站”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电信党组副书记邵广禄表示,中国的5G在全球与众不同,三大运营商均拥有连续的至少100M带宽,这为5G的创新奠定了领先的大带宽和高速率的技术基础。

  “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共建共享使连续带宽进一步增加到200M,这对5G的创新又产生了更多的想象空间。”据邵广禄透露,截至目前,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的共建共享5G基站已经达到30万站,覆盖全国各地级市。

  邵广禄指出,中国政府5G在内的新基建寄予厚望。把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和区块链作为新一代数字化基础设施,赋能千行百业,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注入网络化、信息化的云化和智能化的新动能,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增长的新引擎。

  “对通信业而言,是新机遇,也是新责任。”邵广禄表示,中国电信持续加大5G创新的研发投入,赋能和助推产业的数字化。据悉,中国电信自研的具备核心技术的网络切片管理平台,边缘计算业务管理平台和能力开放平台,已经在5G网络中部署。同时,中国电信依托5G+天翼云+人工智能,在智慧社区、智慧园区、智能制造、智慧交通、智慧教育和智慧医疗等方面都取得了新成就。

  据邵广禄介绍,去年9月,中国电信成立5G产业创新联盟,一年来发展联盟成员200多家,各级的生态合作伙伴近千家,成立了54个联合创新中心,边缘计算平台合作伙伴40余家,推动了多个5G与各行业融合创新的项目实施落地。

  面向未来,中国电信将依托5G产业创新联盟与各界伙伴持续合作,深化合作,广泛合作,共建开放共赢的产业生态,打造行业应用新标杆,支持融合应用创新和商业推广,助力我国数字化转型,为客户提供更加丰富的差异化的个性化的业务和服务。此外,中国电信5G产业创新联盟也将继续推动标准化的建设。

  最后,邵广禄强调,中国电信将坚持聚焦客户需求,加大开放合作,深入拓展产业联盟的发展,与产业伙伴和社会各界一起提供更优质的5G服务,共同开创5G发展的美好未来,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贡献中国电信的力量。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