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GSA:全球24个国家/地区的47家运营商正投资5G SA

摘要:GSA开始追踪下一代5G网络(指独立于LTE的网络)以及支持该网络的设备的发展。据GSA统计,全球24个国家/地区的47家运营商正在以试验、计划部署或实际部署的方式投资公共5G SA网络。随着5G SA网络的启动,GSA发现已有来自39个供应商的153款设备宣布支持5G独立技术。

  ICC讯(编译:Nina)随着首个5G独立网络(5G SA)的推出,5G进入了一个新时代,GSA也是如此。

  GSA表示,他们将不再只是跟踪5G的部署和技术,而是开始追踪和记录下一代5G网络(指独立于LTE的网络)以及支持该网络的设备的发展。

  运营商试验和商用

  5G独立网络的部署情况有多种:作为公共5G非独立(NSA)网络的叠加(或覆盖)网络来部署,作为没有独立LTE网络的公共网络运营商的绿地5G部署,或者作为企业、公用事业、教育、政府或任何其他需要自己私有园区网络的组织的私有网络部署。

  据GSA统计,全球24个国家/地区的47家运营商正在以试验、计划部署或实际部署的方式投资公共5G SA网络。此外,还有许多正在测试、试验或部署私有5G SA网络。

正在投资公共5G SA网络的国家

  据了解,有两家运营商已经商用了公共5G SA网络:美国的T-Mobile在全国范围内使用600MHz频谱,南非的RAIN在开普敦部分地区支持5G FWA服务。同时,澳大利亚的Telstra已部署5G核心网络,并表示一旦

  澳大利亚市场上有足够种类的合适设备可用,便准备启动其5G SA网络。除了这三家之外,据了解还有9家运营商计划在2020年内首次推出5G SA。

  到目前为止,公开了5G SA投资计划的运营商,都已商用或计划先商用5G非独立网络,然后再启动5G独立网络。

  5G设备

  GSA还追踪5G设备的可用性。随着5G SA网络的启动,GSA发现已有来自39个供应商的153款设备宣布支持5G独立技术。其中,18家供应商的81款设备已上市。在市售设备中,电话占绝大多数(将近73%),其次是室内和室外CPE和模块。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8/25/20200825022659579261.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5G
文章标题:GSA:全球24个国家/地区的47家运营商正投资5G SA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