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美国将扩大“干净网络”计划,涉及APP、云端和运营商

摘要:美国国务卿Mike Pompeo当地时间5日举行记者会宣布,推出干净网络(Clean Network)计划,保护美国公民隐私与美国公司的敏感讯息,这一计划遍及运营商、传输到APP等5个相关领域。

  ICC讯 美国国务卿Mike Pompeo当地时间5日举行记者会宣布,推出干净网络(Clean Network)计划,保护美国公民隐私与美国公司的敏感讯息,这一计划遍及运营商、传输到APP等5个相关领域。

  一、5G干净网络”计划

  据了解,美国国务院4月29日推出5G Clean Path计划,所有与美国外交机构相关的网络信息往来,都要经过可信赖的5G电信设备,并点名不可信赖的供应商就是华为与中兴。

  Pompeo 5日宣布,扩大5G Clean Path计划,推出干净网络(Clean Network)。Pompeo指出,这一计划包括负责国际电信服务的运营商、应用商店、应用程式(APP)、云端和海底电缆。

  具体措施分别为:

  第一,不让中国运营商连接美国电信网络,声称那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不应为美国提供国际电信服务。

  第二,从美国移动应用商店下架中国应用程序APP。

  第三,不允许华为等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在其应用程序商店预装或以其他方式得到可下载的可应用程序。

  第四,不允许美国公民最敏感的个人信息和美国企业最有价值的知识产权,包括新冠肺炎疫苗研究,被存储和处理在一些云系统上,除非这些云系统不允许阿里巴巴、百度、腾讯、中移动、中国电信等公司进行访问。

  第五,确保连接美国与全球互联网的海底电缆不会“被中国大规模破坏收集情报”。并将与外国合作伙伴合作,确保世界各地的海底电缆不会受到类似的破坏。

  声明还呼吁美国在世界各地政府和工业界的盟友和合作伙伴加入,以确保数据不受恶意侵犯,确保“国家安全”。

  二、公布5G干净网络名单打击中国

  美国国务院网站此前还公布了一份所谓的5G干净网络名单,宣称目前全球已经有27家运营商在5G网络建设中放弃了华为及中兴设备,从而构建了5G干净网络,确保了最高的安全标准。

  这些被点名的所谓模范国家包括英国、捷克、波兰、瑞典、爱沙尼亚、罗马尼亚、丹麦、拉脱维亚等等。为了打击中国,真是无所不用其极。

  提到下架中国APP,因为TikTok和微信等“不受信任”的APP总部不在美国,怀疑其会对美国公民的个人隐私造成“极大威胁”。他在会上还补充说,美国国务院将与商务部和国防部合作,限制中国云服务提供商在美国收集、存储和处理数据的权限。

  这场发布会的前几天,美国总统特朗普在Air Force One上表示要封禁中国APP TikTok在美的使用。TikTok由字节跳动在2017年推出,据SensorTower统计,疫情之下,TikTok实现了飞一般的业务增长,4月下载量已破20亿次。

  周日,微软证实已与字节跳动就收购TikTok在美国和其他几个国家的业务进行了谈判。微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继续与美国政府就交易进行合作,并打算在9月15日前结束谈判。有外媒在周三报道称,微软收购TikTok可能要花上300亿美元的投资。

  三、中方做出回应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3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在拿不出任何证据的情况下,对有关企业作有罪推定,并发出威胁,这违背市场经济原则,暴露了美方所谓维护公平自由的虚伪性和典型的双重标准,也违反了世贸组织开放、透明、非歧视的原则。

  中方对此坚决反对,我们呼吁美方的一些人,认真倾听国际社会的声音,为各国市场主体在美投资经营,提供开放、公平、公正、非歧视性的营商环境,停止将经贸问题政治化,停止滥用国家安全概念,推行歧视、排他政策。

内容来自:电子发烧友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8/07/20200807061850706962.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5G 干净网络
文章标题:美国将扩大“干净网络”计划,涉及APP、云端和运营商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