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2019-2024年全球PON设备市场CAGR接近1%

摘要:Dell'Oro最新预测全球宽带接入设备和CPE市场五年CAGR为-0.9%,其中PON设备市场在朝10G升级的驱动下,五年CAGR接近1%。

  ICC讯(编译:Nina)Dell'Oro最新预测,2020年全球宽带接入设备和CPE市场将下滑7%至114亿美元,然后在2021年增长5%。

  该公司2020年1月时曾预测,该市场今年将下滑5%。不过,Dell'Oro把该市场五年(2019-2024)的年复合增长率(CAGR)从1月份的-2%提高到了-0.9%。

  考虑到COVID-19大流行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这种调整似乎违反常理。然而,疫情及其导致的居家工作/学习向世界展示了充足的宽带接入对全球经济有多么关键。几乎所有服务提供商都表示,他们已在2020年上半年达到了全年的计划容量利用率,他们将需要扩容以维持正常的运营水平。因此,现阶段,全球范围内的服务提供商正在或计划很快扩容带宽或改善宽度接入。

  PON设备支出有望保持稳定

  Dell'Oro将PON设备市场的五年CAGR从0%上调到接近1%。占全球PON总投资65-80%的中国市场每年消耗的ONT总量已达到顶峰。中国的FTTH市场已经成熟,宽带普及率接近80%。然而,尽管中国市场用户增长正在放缓,但现有的庞大用户群将继续需要新的ONT。2020年,中国三大运营商都开始采购基于10G EPON或非对称XG-PON1技术的10G设备。Dell'Oro认为,中国PON市场的10G升级周期将比上代1G EPON和2.5G GPON的更长。

  尽管中国的ONT销量已从2017年和2018年的高峰期开始下降,但全球其他地区(尤其北美和西欧)的需求量仍有望实现进一步增长。在北美,FCC的200亿美元RDOF(农村数字机会基金)计划将帮助许多农村地区升级到光纤。在西欧,包括法国Orange、德国电信、英国电信Openreach和Proximus在内的主要运营商都在扩张光纤部署,甚至快速转向XGS-PON以实现对称10G服务。

  亚洲市场方面,印度、印尼和马来西亚,以及日本和韩国的10G升级周期也应有助于维持该区域市场发展。

  Cable设备市场在2019-2020年的低谷后有望反弹

  DOCSIS通道容量的过剩导致2019年Cable设备板块收入的下滑,但却挽救了2020年的CATV运营商,因为他们能够在大流行期间以最小的支出增长解决上游和下游流量的显著增长。在大多数情况下,Cable运营商已利用DOCSIS3.1中的软件工具来确保为所有用户提供足够的带宽。少数情况下,Cable运营商购买额外的DOCSIS许可证来解决问题。

  但是,Cable运营商对现有CCAP平台的投资暂时导致了战略性DAA项目的延迟。Dell'Oro认为这些项目将会恢复进行,但要到今年下半年或明年才开始。

  无论如何,在经历两年的基础设施投资不足之后,整个Cable基础设施市场有望在预测期内实现稳定增长。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7/29/2020072906154621572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PON
文章标题:2019-2024年全球PON设备市场CAGR接近1%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