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澳媒:爱立信5G设备关键部件来自中国军方有关企业

摘要:据澳大利亚新闻机构报道,爱立信5G无线设备的关键部件来自与熊猫电子集团的合资企业,后者是五角大楼最近列出的在美国经营的20家与中国军方有关联的公司之一。分析称,爱立信和诺基亚在反中国间谍活动面前与华为一样脆弱,因为他们依赖同样的中国部件。

  ICC讯(编译:Nina)据澳大利亚新闻机构报道,爱立信5G无线设备的关键部件来自与熊猫电子集团的合资企业。这家合资公司总部位于中国,为澳大利亚无线运营商Telstra和Optus生产5G天线设备。

  五角大楼最近写给美国国会议员的一封信中列出了一份清单,上面列有据称在美国经营的20家与中国军方有关联的公司。熊猫电子就是其中之一。

  爱立信一直被视为中国5G设备供应商华为的安全替代品。华为被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列为安全威胁。然而,据报道,华为与熊猫电子有密切的关系,而后者目前已被披露通过一家合资公司向爱立信供货。

  《澳大利亚每日邮报》(Australian Daily Mail)辩称:“尽管出于国家安全考虑,澳大利亚禁止全球最大的5G制造商华为参与5G网络建设,但受到外国干扰的中国制造组件最终仍将为下一代技术提供动力。”

  据《悉尼先驱晨报》(Sydney Morning Herald)报道,爱立信表示,它知道美国最近将熊猫电子列上了清单,但相信其在中国的合资企业不会受到影响,“因为其运营和目的都是非军用的”。爱立信的一位发言人告诉《先驱报》,公司也是这家中国合资企业的多数股东,持有51%的股份。

  David Goldman在《亚洲时报》(Asia Times)上撰文称:“华为的两个主要竞争对手,爱立信和诺基亚,在反中国间谍活动面前与华为一样脆弱,因为他们依赖同样的中国部件。”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7/08/2020070801582171827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爱立信 5G
文章标题:澳媒:爱立信5G设备关键部件来自中国军方有关企业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