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专访全球领先贴片设备供应商MRSI Systems 1.5μm贴片机助力先进光电子市场发展

摘要:高精度贴片系统的领先制造商MRSI Systems携1.5um贴片设备隆重参展,展位号:8号展馆,8.1E416。讯石在展台上对MRSI Systems战略营销高级总监周利民博士进行专访,周博士向讯石介绍了MRSI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情况。

  ICC讯 2020年7月3日,慕尼黑上海光博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盛大举行。作为亚洲激光、光学、光电行业盛会,众多光通讯公司参展。虽然在疫情下,展会仍吸引了众多人气。高精度贴片系统的领先制造商MRSI Systems携1.5um贴片设备隆重参展,展位号:8号展馆,8.1E416。讯石在展台上对MRSI Systems战略营销高级总监周利民博士进行专访,周博士向讯石介绍了MRSI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情况。

  2018年,全球领先的半导体系统设备制造商Mycronic集团对MRSI Systems进行了收购,加入Mycronic后MRSI Systems依旧专注于研发和生产全自动、高速、高精度、灵活多功能的贴片系统解决方案。MRSI在中国拥有专业的应用服务团队支持中国的广大客户。这次参展是MRSI加入Mycronic集团以来首次单独亮相慕尼黑光博会,吸引了众多的业内人士关注。

  在问及目前的生产情况时,周博士介绍到,在今年的疫情下,MRSI的生产从未间断,因为MRSI是受美国政府保护的基础设施相关公司,并且MRSI的产业链也不受影响。所以MRSI可以及时完成生产与交付。在第一季度,受中国疫情的影响,接收设备条件受到一定限制,对设备的交付进度有一定影响。随着中国疫情的缓解,第二季度中国的订单与交付已全面恢复,且市场需求持续强劲。

  周博士进一步介绍:本次公司参展的1.5μm贴片设备是公司主打的MRSI-H-LD量产系列产品,也是激光模组与先进光电子行业的主流设备,广泛应用于大功率激光器和先进光电子器件的高混合大批量生产制造。从目前MRSI设备在广大客户应用结果看,MRSI的1.5微米贴片机用玻璃芯片的测机结果远优于1.5微米的精度。MRSI同时还可提供1μm、3μm和5μm精度的贴片设备供客户不同应用选择。MRSI-H和HVM 1.5μm系列贴片机是全球领先的唯一能将高速度与高精度,以及灵活设备配置完美融合的高可靠性机器。MRSI将在本月出版的Laser Focus World上发表专栏文章,专门分析现代光电子封装的需求,并介绍MRSI针对现代光电子灵活大批量的生产解决方案。

    

  MRSI有着 30多年的发展沉淀。公司早期为美国国防企业提供高精度的封装设备,随着时间的发展,公司早已跨入光电子和微电子大批量的工业领域,并成为行业的领袖企业,MRSI的设备也成为行业的标准。周博士介绍:十几年前,光通讯器件领导企业JDSU使用MRSI的设备精度仅为10微米,这是早期对高精度的定义。随着光电子工业的进步和发展,光器件的体积越来越小,集成度也越来越高,产品快速迭代驱使对精度的要求不断提升,MRSI设备的精度也在不断改进提高,以适应市场新应用的需求。近年来,MRSI是最先推出3μm高速量产贴片设备的公司,当3μm贴片机成熟并广泛应用于市场时,MRSI又率先推出了高速1.5μm的超高精度贴片设备。MRSI的贴片解决方案无论在速度,精度,已经灵活性和可靠性方面综合领先行业2-3年,可以为客户带来最好的投资回报,推动光电子与微电子行业的快速发展。

  目前,MRSI是对III-V族芯片唯一可以实现超高速1.5微米超高精度,灵活工艺配置贴片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周博士介绍说,MRSI可为客户提供“one stop shop”一站式服务解决方案,满足从研发到NPI,再到量产的机型应有尽有,适合于所有客户的不同产品阶段。在光通讯领域,光器件产品的需求广泛,不同速率及应用的器件,对精度的要求也有所不同。在高精度设备厂商中,MRSI是处于绝对领先地位,特别是在激光芯片COC的制程中,MRSI的设备几乎覆盖整个行业的领导企业,已成为行业的标准。

  2020年,中国开启新基建,5G和数据通信建设需求快速增长,同时大功率激光器也在快速增长 ,MRSI受益于中国市场的强劲发展。周博士进一步介绍,从第二季度开始,市场已开始快速恢复,面对中国市场巨大前景,MRSI在中国已逐步扩大市场、销售、售后服务人员队伍,加强客户的沟通与服务。同时与代理商也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在业务范围上,除光通讯领域外,MRSI的贴片解决方案也广泛应用于大功率激光器,微波射频和新兴微电子器件,以及AR/VR和Lidar等快速发展的高科技主流行业,MRSI客户群与应用领域也在不断扩大。为此,MRSI Systems今年已搬入工厂新址,面积超过一万平米,以适应不断增长的客户需求。MRSI对中国的市场的发展充满信心,并将持续保持对中国市场进行投入,以满足不同应用领域更大的市场需求。

  想了解更多有关MRSI在不同应用领域的先进光电子器件封装解决方案,请联系:sales.mrsi@mycronic.com。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