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浪潮回应英特尔“断供”:两周内恢复供货 目前经营正常

摘要:7月1日,有消息称,浪潮信息被加入美国出口管治名单,英特尔产品出口至浪潮的产品暂停。英特尔方面回应称,“英特尔只是临时性暂停,并不是断供。”而浪潮只短短回复了几个字:“目前经营一切正常。”

  ICC讯 7月1日,有消息称,浪潮信息被加入美国出口管治名单,英特尔产品出口至浪潮的产品暂停。此消息后经英特尔证实,称断供消息属实,是对供应链做出的临时性调整,预计两周内将恢复供货。

  据了解,浪潮信息业务涵盖了X86服务器、存储、数据库以及AI加速器、AI管理软件等,根据其今年4月发布的2019年财报,去年浪潮信息在中国X86服务器市占率蝉联第一。

  不过,浪潮信息供应商高度集中,其19年财报显示,前五大供应商的合计采购比重超过60%,累计超过291亿元,其中,采购自英特尔的金额达到178.96亿元,占比达到37.53%,位列第一。

  英特尔声明:临时性行为

  据路透社报道,英特尔已于6月29日晚间23点59分起,暂停向浪潮供货。据英特尔的一名代表称,这一行为是“临时性”的,估计暂停的周期将持续约两周。该人士称,英特尔此举是为了让公司有时间做出调整,以符合美国的相关法律。

  英特尔在7月1日的声明中表示:“为了确保符合美国政府的出口法规,我们已暂时中止了向一位客户的出货。这是暂时的,预计某些商品停止出货的持续时间将少于两周,而其他的停供将在几天之内恢复。我们会尽快恢复到正常状态,同时确保遵守美国法律。”

  浪潮回应:目前经营正常

  针对浪潮被加入美国出口管治名单,英特尔产品出口至浪潮的产品暂停一事,7月1日晚间,浪潮方面回应媒体,浪潮信息已关注到相关报道,供货商英特尔方已作出回应,系英特尔内部供应链调整,两周内会恢复供货,目前浪潮经营正常。

内容来自: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7/02/20200702074151614353.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浪潮 英特尔
文章标题:浪潮回应英特尔“断供”:两周内恢复供货 目前经营正常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