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诺基亚拿下一个独家5G大单

摘要:诺基亚宣布独家中标台湾电信运营商“大哥大”5G网络合同,为期3年,价值约4亿欧元,包括5G无线接入网络、5G核心网、5G IMS等设备,初期采用5G NSA且从本月开始部署,并于3年内演进至5G SA。

 ICC讯 6月29日,诺基亚宣布独家中标台湾电信运营商“大哥大”5G网络合同,为期3年,价值约4亿欧元,包括5G无线接入网络、5G核心网、5G IMS等设备,初期采用5G NSA且从本月开始部署,并于3年内演进至5G SA。诺基亚表示,作为“大哥大”的长期合作伙伴,将协助其推动以可持续发展和数字化转型为重心的“超5G战略”。“大哥大”已于今年1月在台湾地区获得3.5 GHz频段的60MHz频谱和28 GHz频段的200MHz频谱。

  据悉,诺基亚将提供包括AirScale无线接入方案在内的5G无线产品,也将提供AriScale微型远端射频单元(RRH)解决方案(满足室内外的容量和覆盖需求),还将提供数字设计和协助部署,以加快5G服务上市时间,并提供优化和技术支持服务。

  此外,台湾“大哥大”将采用诺基亚软件事业部提供的多个解决方案,包括云端服务、通信安全及针对5G RAN、5G核心网、5G IMS的网络优化和管理方案。网络功能及应用将架构于诺基亚CloudBand基础设施软件与应用管理器及Network Director云端统筹管理产品之上,并运用EdenNet自组织网络与诺基亚性能管理器实现无线网络优化。诺基亚NetAct 网络管理系统将用于运行基础设施,Archive Cloud云端备份管理系统则将用于满足业务持续性需求。

  在动态云端环境中,诺基亚5G核心网产品组合能为台湾“大哥大”奠定大规模稳定运作基础,并着重于可扩展性、自动化与性能,以迅速提供可充分利用5G优势的新数字化服务。台湾“大哥大”所选择的5G SA核心网络功能,包括统一数据管理与诺基亚云化分组核心网产品组合提供的网络功能,例如接入与移动管理功能、用户平面功能、会话管理功能、NF存储功能、网络切片选择功能与政策控制功能。诺基亚还为5G核心网络提供Traffica分析解决方案,并通过网络开放功能支持未来的5G创新应用与商业模式。

  台湾“大哥大”总裁林之晨表示:“我们很高兴在5G时代与诺基亚再次强强连手。在顺利推出5G后,双方将持续加速布署,提供市场最佳覆盖与上网体验。更重要的是,双方将联手推动‘超级5G战略’,整合包括智慧电商、智能体育场、智能医疗、智能制造等在内的多元垂直应用,连接‘点、线、面’,建构一个蓬勃的超级5G生态系统,一同为每位5G时代的用户、每家5G时代的企业,创造全新可能。”

  诺基亚大中华区总裁马博策表示:“自2G、3G、4G以来,我们一直与台湾大哥大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非常荣幸能继续为台湾大哥大的5G网络提供解决方案及服务。展望未来,诺基亚完整、先进的端到端产品组合、全球布局以及所肩负的可持续发展的使命与承诺,将助力台湾大哥大一展5G的雄心,加速推出服务,创造崭新的5G风貌。”

内容来自:5G(ID:angmobile)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6/29/20200629085754426306.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诺基亚 5G
文章标题:诺基亚拿下一个独家5G大单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