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专访欧博凯:自主研发高速率光模块助力5G新基建

摘要:经历2019年的5G元年,2020年正式进入5G爆发之年。尽管2020开年受疫情的短暂耽搁令开局不利,但随着“新基建”风口的开启,5G毫无疑问站到了C位。中国新一轮规模空前的5G网络建设,也将进一步刺激行业复苏,推动5G提前到来。十五年来专注无源器件生产和销售的欧博凯,搭上5G风口,早在2017年就开始自主研发光模块,助力5G新基建。本期讯石专访带您走进无源有源两手抓的欧博凯,了解其在光模块领域的最新建树。

  ICC讯(编辑:Debi)5G作为支撑经济社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的关键新型基础设施,不仅在助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方面作用突出,也在稳投资、促消费、助升级、培植经济发展新动能等方面潜力巨大。

  经历2019年的5G元年,2020年正式进入5G爆发之年。尽管2020开年受疫情的短暂耽搁令开局不利,但随着“新基建”风口的开启,5G毫无疑问站到了C位。此外,三大运营商的5G开支也表明今年将迎来5G建设高峰期,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共同宣布2020年将投入超过1800亿推进5G建设。而业内也普遍认为,中国新一轮规模空前的5G网络建设,将进一步刺激行业复苏,推动5G提前到来。

  十五年来专注无源器件生产和销售的深圳市欧博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欧博凯”),也搭上5G风口,早在2017年就开始自主研发光模块,助力中国5G新基建。本期讯石专访欧博凯副总经理刘平先生,带您走进无源有源两手抓的欧博凯,在光模块领域的建树。

  疫情反向激增无源订单 传统业务大步向前

  成立于2005年的欧博凯,专业从事光无源器件的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有光纤跳线、尾纤、衰减器、适配器、分路器、热缩管、光纤收发器和PLC等。据刘总介绍,欧博凯的无源连接头能做到300万头每月,分路器20万只每月。

  提到2020开年的疫情影响,刘总表示“无源的订单都排到几个月后了”,疫情不仅对公司无源订单没有影响,反而促进了订单增加。因而,公司计划扩产无源业务,除宜春工厂外,还计划在深圳周边建厂扩产。

  欧博凯一直本着“品质第一,顾客至上”的品质方针,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以快速的应变能力,准时交付等理念,成功地为国内外的众多客户提供了满意的产品和先进的技术解决方案。欧博凯着力产品品质和制造体系的控制,已经通过了ISO9001国际认证及泰尔认证中心的产品认证,努力为客户提供一流的产品和服务。

 2017年开始涉足高速率光模块自主研发从10G、25G到100G

  在无源领域,欧博凯声誉遍及国内外。考虑到公司的长远发展,为了跟上5G的建设步伐,据刘总介绍,欧博凯自2017年起就开始涉足光模块领域,从设备到人员全套高规格投入,到2019年就已形成批量生产的能力。

  早在2019年,欧博凯就首次携有源模块公开亮相OFC这样的国际大舞台,初露锋芒,得到国内外客户的认可。刘总表示,目前欧博凯的有源设备产线能支持每月20万只光模块的产能,从10G到100G的各种传输距离光模块都有自主研发并且批量投产。

  新产品方面,欧博凯今年也推出了100G QSFP28 LR4/ER4/CWDM4,如下图所示:

  传统业务并没有丢下,新兴业务方向也在积极拓展,前进中的欧博凯宝盖诠释了“稳步前进”的内涵,在5G到来的当下,为国内新基建的C位贡献更多优秀产品。

  更多关于欧博凯有源光模块的信息,欢迎咨询:

  地址:深圳市龙华新区大浪街道丽荣路国乐科技园一栋西侧十楼

  电话:86-755-21006131 13332944961

  网站:http://www.opticking.com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6/22/20200622031356494467.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欧博凯 光模块 5G 新基建
文章标题:专访欧博凯:自主研发高速率光模块助力5G新基建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