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150亿!阿里巴巴增资南通,打造华东区最大数据中心!

摘要:5月28日,阿里巴巴集团与南通开发区正式签约,计划增资150亿元上马阿里巴巴江苏云计算数据中心扩容项目

  ICC讯 5月28日,阿里巴巴集团与南通开发区正式签约,计划增资150亿元上马阿里巴巴江苏云计算数据中心扩容项目。

  阿里江苏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

  2017年12月18日,总投资180亿元的阿里江苏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签约落户南通综保区,2018年3月项目开工建设,同年10月主体封顶,实现当年开工、当年封顶的阿里形象和南通速度。去年11月,项目开始投运,目前已有4万台服务器上线运行,为南通大数据产业发展作出有力支撑。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阿里巴巴IDC研发事业部总经理高山渊:

  “数据中心作为数字经济最基础的设施,对区位有很高要求, 南通有着良好的区位优势,可以辐射整个华东地区,而此次增资也得益于南通对企业发展的大力支持。

  南通数据中心服务整个集团所有核心业务,包括电商、阿里云、金融等等,随着新形势不断发展,特别是此次疫情对数字经济产生深远影响,我们希望把南通打造成为阿里巴巴在华东区最大的数据中心,支撑未来5年的业务增长。”

  近年来,南通开发区紧紧围绕国家战略,以建设“华东地区重要信息港,培育千亿级大数据产业”为目标,大力推动大数据产业集聚发展,加快打造长三角大数据产业发展高地,一批大数据领域的基地型、龙头型、引领型项目纷纷落户,国家级南通国际数据中心产业园、省级南通大数据产业园、市级南通数字文创(视频)产业园等品牌载体陆续建立,为开发园区产业化、专业化、精准化招商提供重要范例。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