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印度将5G频谱拍卖推迟到2021年

摘要:外媒消息称,印度政府决定将5G频谱拍卖推迟到2021年。除了COVID-19影响,原因还包括,尚未发展起来的5G生态系统以及财务状况欠佳的电信公司无法支付高昂的频谱价格。

  ICC讯(编译:Nina)据外媒消息,印度可能会在今年10月之前进行频谱拍卖,但不包括5G频谱(3.3GHz-3.6GHz)。

  今年的拍卖又将是一次4G拍卖,包括700MHz、800MHz、900MHz、1800MHz、2100MHz、2300MHz和2500MHz频段的频谱,合计约8000MHz频谱,价值约3万亿印度卢比(395亿美元)。这一长从去年延迟至今的拍卖对Bharti Airtel和Vodafone Idea来说至关重要,两家运营商都持有许可证,但在多个服务领域都即将到期。

  但是,包括Reliance Jio以及Airtel和Vodafone Idea在内的所有服务提供商均要求政府降低频谱尤其是5G频谱的高昂基价。印度电信部将5G频段频谱的基价上调至每MHz49.2亿印度卢比(6490万美元)。Airtel表示,将不会按照目前的底价参与拍卖。

  目前,当局列出了四家入围的拍卖公司,即mJunction Services Ltd、C1 India Pvt Ltd、MSTC Ltd和e-Procurement Technologies Ltd。他们计划很快确定最终的拍卖公司。

  除了COVID-19,印度政府推迟5G频谱拍卖的另一个可能原因是电信公司的健康状况不佳,这使得政府目前不太可能从出售频谱中获得可观的收益。近期,法院关于电信公司欠政府费用的裁决进一步损害了他们的财务状况,使他们难以参加拍卖。

  此外,印度5G生态系统也未发展起来。新技术缺乏“用例”,这意味着电信公司无法快速回报投资者高昂的频谱成本。这也是Vodafone Idea提倡降低拍卖价格的原因。

  印度当局还没有决定是否向中国供应商华为和中兴开放5G市场。最初,印度没有邀请中国供应商参加5G试验。尽管后来有所改变,但现阶段印度政府承受着美国禁止华为的巨大压力。此外,因为COVID-19产生的对华抵制使印度政府的决定更加艰难。因此,缺乏明确性可能是印度政府决定推迟5G拍卖的主要因素。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5/22/20200522014304597494.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印度 5G
文章标题:印度将5G频谱拍卖推迟到2021年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