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FCC允许FWA运营商竞标$204亿农村宽带基金

摘要: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本周发布了修订的RDOF规则,允许固定无线提供商逐个案例参与千兆级竞争,即允许固定无线运营商竞标政府资助农村地区高速互联网服务建设的204亿美元资金。

  ICC讯(编译:Nina)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本周改变了路线,表示将允许固定无线运营商竞标政府资助农村地区高速互联网服务建设的资金。

  但是该机构显然怀疑这种情况是否会发生。FCC在本周的一份新文件中写道:“我们认为,固定无线运营商要想证明其能够为大众市场提供千兆性能服务将具有挑战性。

  上个月,外媒消息就称,FCC要开始分配204亿美元的农村数字机会基金(Rural Digital Opportunity Fund,RDOF),但该机构将无线和DSL运营商排除在外。

  在分配RDOF资金的提案中,FCC希望为几个不同级别的速度提供资金,包括最低层(需要运营商提供25Mbit/s的下载速度)和基线层(需要运营商提供50Mbit/s的速度)。该机构定义的最高层为千兆登记,要求RDOF获得者提供1Gbit/s的速度。

  但FCC表示,DSL和固定无线提供商(包括使用5G的提供商)无法申请1Gbit/s级别的资金。FCC指出:“基于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FCC表格477的数据(互联网提供商使用FCC的477表格来表明他们提供服务的地点和类型),98%的固定无线和DSL提供商未报告提供千兆速度,只有17%的报告速度为100Mbit/s或更高。相比之下,82%的光纤运营商/光纤到终端用户提供商报告提供100Mbit/s的宽带速度。”

  FCC表示,期望选择使用固定无线或DSL的申请人能够一步跨越到千兆速度似乎是不合理的。FCC的目标是资助成熟的技术,而不是由政府资助的技术试验。

  之后,FCC遭遇了众多固定无线和5G运营商的投诉。无线互联网提供商Starry在向FCC提交的文件中指出,在各种频谱上运行的现代固定无线技术都能够提供千兆位服务。爱立信表示,由于5G提供的容量比4G网络高出100倍,因此5G FWA(固定无线接入)网络消除了部署昂贵光纤接入基础设施的需要,并提供了其他固定技术无法匹敌的峰值速率。实际上,T-Mobile和Verizon都已制定了广泛的计划,以使用5G部署固定无线网络。

  为了回应这些投诉,FCC本周发布了修订的RDOF规则,该规则将允许固定无线提供商逐个案例参与千兆级竞争。但该机构认为,鉴于距离限制、频谱和基础设施限制、基站选址要求、所需上行速度和所需的最低每月使用津贴,向大众市场提供千兆级服务对于固定无线提供商来说是具有挑战性的。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5/21/20200521030957265696.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FCC 农村宽带 固定无线
文章标题:FCC允许FWA运营商竞标$204亿农村宽带基金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