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华脉科技拟定增募资不超3.96亿 用于5G无线产品等项目

摘要:华脉科技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96亿元,用于5G无线网络覆盖射频器件产品研发及产业化项目、WiFi6+5G无线网络设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基于应用切片的网络加速解决方案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借款。

 ICC讯 (编辑:Nicole) 南京华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脉科技或公司,603042)5月18日晚间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96亿元,用于5G无线网络覆盖射频器件产品研发及产业化项目、WiFi6+5G无线网络设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基于应用切片的网络加速解决方案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借款。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胥爱民拟认购不低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的5%,且发行完成后其累计持股比例不超过30%。

  各项目投资情况如下图:


  关于本次发行的目的,华脉科技表示公司拟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进一步增强实力,推动战略目标的实现、增强公司竞争实力,实现可持续发展。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拟投资项目的实施,有利于进一步完善产业链、优化产品结构、提高核心竞争力。同时通过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借款,还将改善公司财务结构,提高公司抗风险能力。

  1、5G 无线网络覆盖射频器件产品研发及产业化项目

  本项目华脉科技将结合自身 5G 产品产业化需求,加大在 5G 产品研发和生产领域的基础性建设投入,推进公司符合 5G 通信网络技术标准的无源器件和 POI 产品产业化,提升公司核心技术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达产后,公司将具备覆盖从 380MHZ 到 6000MHz 等频率范围内的 5G 无线网络覆盖射频器件产品产业化生产能力,5G 频段的产品研发能力将进一步增强,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2、WiFi6+5G 无线网络设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

  本项目主要为 WiFi6 智慧家庭 MESH、WiFi6 企业级高密 AP、WiFi6 室外型超高速网桥、5G CPE/路由器、5G 终端感知探针、超级 WiFi 系列产品的开发及产业化。通过该项目实施,公司可进一步发挥公司技术、产品、研发、品牌和产业集群优势,切实增强公司抗风险能力,优化公司通信网络产品结构,增强公司盈利能力,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本项目实施完成后,公司在 5G、WiFi6 相关网络连接设备产品自主创新能力将得到增强,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把握 5G 及 WiFi6 新一代通信技术的商用带来的产业升级机会。

  3、基于应用切片的网络加速解决方案项目

  基于应用切片的网络加速解决方案项目的实施,公司将进一步深入与电信运营商、企业、政府部门等多领域客户的合作,能够通过增强渠道优势进一步稳固公司在光通信产业的竞争力。本项目主要为运营商及政企用户提供网络加速服务,将发挥与公司通信网络覆盖建设射频器件产品、终端通信网络连接设备的协同作用,促进公司各个业务板块间联动与互通,实现各业务板块的协同发展。本次基于应用切片的网络加速解决方案,将助力公司的发展战略,为公司突破现有业务发展瓶颈、创新盈利模式和增强竞争力开辟新路径,为公司持续发展提供动力。

  4、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借款

  募集资金部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借款,能够缓解公司营运资金压力,优化资本结构,提高公司抗风险能力;同时,还将减少财务费用,提升经营业绩。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张,仅依靠自有资金已经较难满足公司快速发展的资金需求,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募集资金将有效缓解公司的资金缺口。公司拟以本次非公开发行为契机,改善资本结构,优化资产负债比率,拓展后续融资空间,为公司业务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有效支持。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5/19/20200519030100400446.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华脉科技 5G
文章标题:华脉科技拟定增募资不超3.96亿 用于5G无线产品等项目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