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GSMA非洲负责人:5G不可避免 但不迫在眉睫

摘要:GSMA统计,2018年,撒哈拉以南非洲的移动互联网用户仅占其总人口的23%。2019年底,该地区的3G连接首次超过2G。GSMA认为,到2023年,该地区4G连接数将超过2G连接数,而5G从2020年开始缓慢加入,到2025年,5G可能仅占其总连接数的3%。

  ICC讯(编译:Nina)在近日与非洲记者的虚拟媒体活动中,GSMA非洲负责人Akinwale Goodluck表示,5G即将进入非洲大陆。

  Goodluck表示:“在撒哈拉以南非洲(Sub-Saharan Africa,SSA),5G对我们来说是不可避免的,但并不是迫在眉睫。5G将成为经济的主要推动力,可以推动许多复杂运营的效率,但对于SSA地区的我们来说,在推出5G之前,我们仍然有许多工作要做。”

  他仍然相信5G最终将成为全球以及居住在SSA的人们的“重大改变者”。他说:“从历史上看,非洲在跨越式发展方面做得非常好,5G不会有什么不同。但很明显,我们的4G管道仍然相对空缺,普及率仍低于10%,我们在4G部署方面仍有许多工作要做。“

  据代表全球约750家移动运营商的GSMA统计,2018年,SSA的移动互联网用户仅占其总人口的23%。GSAM预测,到2025年,这一比例将上升到39%。它还预测,到2025年,智能手机将构成SSA地区所有连接的66%。

资料来源:GSMA Intelligence

  Goodluck解释道,在SSA地区,其底线是到2025年,连接到5G网络的设备达到2800万台,占该地区连接总数的2.7%。当谈及4G普及率及占总连接数的百分比时,他表示仍有很大的增长空间,该地区的平均普及率仅为7%左右(尽管南非等一些国家的普及率超过20%)。

  他表示,在应对互联网普及及所面临的挑战和障碍方面,还有许多工作要做。他强调,到2019年底,该地区的3G连接首次超过2G。GSMA认为,到2023年,4G连接数也将超过2G连接数,而5G从2020年开始缓慢加入,到2025年,5G可能仅占SSA总连接数的3%。

资料来源:GSMA Intelligence

  “有趣的是,我们看到SSA地区的4G部署越来越多,最近我们看到SSA的许多政府正在重新制定其宽带计划,从2G迁移到4G,而不是从2G到3G,”他说

  在谈到5G时,Goodluck表示电力仍然是一个重大挑战:“5G不是在发电机上运行;你必须拥有真正的电力资源。”

  “我们还要做很多工作,以提高人们的认知,并减轻最近围绕5G产生的一些神话和谬论的焦虑。”他暗示了近期没有根据的阴谋论,即COVID-19是5G造成的。

  Goodluck认为,当5G首次进入非洲时,它将更多地面向企业市场,而不是零售消费市场。

  最终,Goodluck认为,非洲各国政府首先需要“积极推动4G的部署和采用”,而随着市场变得越来越复杂,需求将帮助政府制定正确的政策来支持5G

GSMA非洲负责人Akinwale Goodluck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5/19/20200519022018200557.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5G
文章标题:GSMA非洲负责人:5G不可避免 但不迫在眉睫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