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上海新基建:今年5G投资达100亿元 新建1.2万个室外基站

摘要:上海市发布《上海市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2年)》(以下简称《行动方案》)。其中提到:今年上海5G投资将达到100亿元,将新建1.2万个室外基站和3.2万个室内小站。

 ICC讯 昨日,上海市发布《上海市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2年)》(以下简称《行动方案》)。其中提到:今年上海5G投资将达到100亿元,将新建1.2万个室外基站和3.2万个室内小站。

  据悉,此次《行动方案》推进上海特色“新基建”主要涉及4大重点领域:以新一代网络基础设施为主的“新网络”建设;以创新基础设施为主的“新设施”建设;以人工智能等一体化融合基础设施为主的“新平台”建设;以智能化终端基础设施为主的“新终端”建设。

  其中,新网络建设主要包括:高水平建设5G和固网“双千兆”宽带网络,新建3.4万个5G基站;加快布局全网赋能的工业互联网集群,建设100家以上无人工厂、无人生产线、无人车间,带动15万企业上云上平台等。

  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张建明表示:今年上海5G投资将达到100亿元,将新建1.2万个室外基站和3.2万个室内小站;基本实现中心城区、郊区和城镇化地区全覆盖;全市平均下载速度超过200兆,重点地区如国展、机场以及一些主要商圈等地区的下载速度将超500兆;下半年基站侧将全面实现SA和NSA双栈运行。

  同时,未来三年为加快推进重点区域深度覆盖和功能性覆盖,全市还将新建3.4万个5G基站,另外还有5万多个“室内小站”。目前,上海已实现全市16个区5G网络连续覆盖。

  如今,上海已经建设了15个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工业互联网行业平台,带动6万多家中小企业上云上平台;在静安、嘉定、杨浦、虹口、普陀等区率先开展新型城域物联网百万级规模部署;互联网数据中心已建机架数超过12万个,利用率、服务规模处于国内第一梯队。

内容来自:CCTIME飞象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5/08/20200508064054871081.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5G 基站
文章标题:上海新基建:今年5G投资达100亿元 新建1.2万个室外基站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