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Nova A|SA:智能的网络自动化平台,助力5G成功交付

摘要:EXFO推出的智能自动化平台Nova A|SA,使移动网络运营商(MNOs)能够在5G环境中提供超可靠和高质量的服务体验。Nova A|SA的核心是一个实时、基于人工智能的自动保障解决方案——Nova SensAI,作为平台的中枢神经系统。这些组合的解决方案利用机器学习,向用户体验和网络性能提供更高的可见性。

  ICC讯 更多的用户、更多的连接、更多的应用程序和更复杂的网络结合起来,造成了异常复杂的局面需要运营商来应对。Nova A|SA是一个独特的智能自动化平台,在正确的时间提供正确的数据,为运营商带来100%的用户体验和网络性能可见性。我们说的是运营团队能够在几分钟而不是几天内解决问题,或者完全防止问题的发生。

  ——Philippe Morin

  EXFO首席执行官

  01 混沌中打破困局

  对于通信运营商而言,大多数客户会根据网络性能给他们获得的品牌体验打分,这对于成功兑现5G承诺并赢得客户忠诚度的运营商来说,有着巨大的商业机会。然而,他们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1)运营商目前仍然无法看见98.7%的用户影响事件,尽管他们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他们只能够获得性能平均值和总值,而不是服务体验不同的每个订户的问题。这只能粗略地显示网络的状况及网络表现如何。

  2)91%的运营商表示,他们需要服务保障自动化来维持对网络的控制。随着网络继续虚拟化,仅在过去三年中,故障数量就增加了46%,其中65%来自虚拟的网域。

  3)运营团队已经到了极限:平均来说,运营商团队花费67%的时间来解决网络和服务问题。解决故障的努力和故障的复杂程度正不断增加:通常需要来自3个不同团队12个人花费超过三小时的时间,才能找出造成每个故障的根本原因。

  挑战当前,困局当破。2020年2月12日,通信业测试、监测与分析专家EXFO推出了Nova A|SANova Adaptive Service Assurance),这是首个智能的自动化平台,可帮助移动网络运营商在5G世界中提供极其可靠、优质的服务体验。

  倘若给Nova A|SA定义一个关键词,那将会是:创新。

  EXFO推出的智能自动化平台Nova A|SA,使移动网络运营商(MNOs)能够在5G环境中提供超可靠和高质量的服务体验。Nova A|SA的核心是一个实时、基于人工智能的自动保障解决方案——Nova SensAI,作为平台的中枢神经系统。这些组合的解决方案利用机器学习,向用户体验和网络性能提供更高的可见性。

  02 利刃上线,迎接未来

  为了满足运营商对客户体验可见性不到2%的行业的需求,Nova A|SA可在正确的时间自动提供正确的数据,以了解大数据沼泽并揭示以前看不见的个人用户体验“小数据”。该平台在业界独树一帜,集成了相关的层、域和数据源,包括来自第三方和EXFO自己的服务保障解决方案的数据。

  Nova A|SA的核心是2月发布的Nova SensAI,这是一个实时、自动的保障解决方案,充当平台的中枢神经系统。Nova SensAI率先使用机器学习来分析相关的网络层,并为运营商提供全面的服务性能视图。该解决方案揭示甚至预测了以前“看不见的”用户影响事件。它的功能还包括查明谁受到了影响、地点和持续时间,以及诊断问题的根本原因,以便迅速解决问题。

  这些解决方案由EXFO与其客户合作开发,旨在为5G的到来做好准备,在5G世界中,互联设备而不是手机订阅将为运营商创造95%的新收入。代表全球移动运营商利益的GSMA预计,到2025年,互联设备的数量将是人类数量的5倍。这些新的5G设备将推动工业4.0的发展,并实现各种关键任务型应用,如全息增强现实通信、实时远程病人监测和同步的生产线机器人。

  了解更多关于Nova A|SA的系列产品介绍,关注EXFO,下期精彩继续!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